心情很差,差到悶恨不已。厭惡這種為他人而打轉的日子,好端端的假日,廢棄在不知所謂的瑣事上,我欲把握今朝,對酒當歌。


 


  都是為什麼,都是欲否定的現實。


 


  我不願給他人添麻煩,但我恨為何有躁鬱症的不是我,說我吃醋也罷,說我小心眼也罷,說我不孝也罷,說我沒良心也罷,說我幼稚也罷。你的女兒可以每天玩到半夜才回來,為何我要跟個陀螺一樣,每天隨時間自轉個不停。


 


  為了我晚起,可以拿著棍子打我;為了我一句抱怨,可以埋怨我一日。為什麼我會覺得:一個月前我邊打文邊準備期末考的日子,比現今愉悅上數千萬倍?


 


  為何要對她好聲好氣,我不管她的家庭是如何複雜,而她的處境是多麼難堪,但這是我的家,我不願有外人介入的家。


 


  沒錯,我本來就是顆最低級的草莓蒂,連被壓爛的資格都沒有。為了要抒發這篇,還得在黑暗中,一邊聽妳斷續地叫嚷,一邊壓聲打。


 


  為什麼有人讀到國中,還無法自己去買參考書?為什麼有人連個寒假作業,還要父母特地花錢請個人,在旁邊催促著寫,甚至還要寫一份讓他抄?


 


  這下可真可笑了。鄙人寫了逼欸樓這些年,斷續約莫五個年頭,如今才發現自己有恐同症乎?欲釐清此情緒,卻理不清,理不清啊。


 


  我想了好久,套了許多慣常的公式,卻仍無法明瞭。


 


  這不是嫉妒,也非橫刀奪愛。


 


  除了恐同症,著實想不出其他緣由。


 


  也許什麼都不是,只是因為太多事攬上身,躁鬱地無處發洩罷了。


 


  只要想到明天下午的閒暇出遊,是好不容易才掙得的,心中就有股莫名的怒火。


 


  反正這種耍性子的情緒,也只有當學生時才能有的奢侈。


 


  這樣想就會好過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ng710317 的頭像
    ling710317

    雜記寄札

    ling7103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