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球少年,原作淺野敦子,漫畫柚庭千景,台灣角川。孤傲的天才投手原田巧,為了讓弟弟養病,全家搬到了新田這個小鎮。原田在這裡遇到了性格跟他完全相反的少年永倉豪,兩人竟意外的成了最佳投捕搭檔。(摘自書腰文案)


 


  這本是阿姨選的,如果是我,看到這類型的馬上就跳過去了,一來我對棒球沒有熱愛,二來認為棒球漫畫就是那回事而已,三來看封面就認為它是熱血青春的範本。


 


  聽阿姨說這是一個到他們學校的演講者推薦的,當下我就更認定第三點猜測。沒想到回家後一看,這……分明就是『愛』與希望的故事嘛!小攻被吃得死死的就算了,小受也未免太彆扭了吧?(我承認自己再兩人相遇的那一瞬間,就自動將位置分配好了。)


 


  小攻看了小受投的球後,說『我……挺喜歡你的!


 


  彆扭(元氣?)受一面掙扎,一面說:「放手啦!別這樣!你是同性戀啊!」


 


  小攻澄清說自己是喜歡他投的球。


  


  小受的OS是:『害我嚇一跳。』


 


  可以自動代換成:


 


  『你說,你到底喜歡我哪一點?』


 


  「這、這,你的優點那麼多,我要說哪一個呢?」


  


  『哼,說不出來就代表你根本不喜歡我。』


 


  「別這麼說嘛,我就喜歡你投的球啊!」


 


  接著就可以進入小倆口羞的世界。


 


  嗯,剛打文案的時候,才發現我一直認為的小受之妹,竟然是弟弟<囧>(害我光寫這本就爆字數了。)


 


  怪不得他那麼想打棒球,怪不得小受叫他小子,要不是我瞄到文案,我大概永遠都會認為他是妹妹。體弱多病,眼淚還會在眼眶打轉,這分明是一個活脫脫的弱氣受啊!


 


  怎麼會把弟弟畫成像在妹妹公主裡會出現的模樣咧?(繼續孟克臉)


 


  漫畫感覺不太流暢,分鏡不太順,而且整個畫面不知為什麼會感到很擁擠,這可能是造成流暢度不佳的原因。一百五十萬的讀者應算是差強人意吧?


 


  好端端的熱血少年運動漫畫,不但被我腐過,接著就是言不及義的批評,真是罪過罪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ng710317 的頭像
    ling710317

    雜記寄札

    ling7103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