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裡,總一個小小的「我」在對我說:「請你拉開窗簾,你喜歡的那個人,就在窗戶對面……。」上大學的第一晚,穗凡呆呆望著窗外對面學校燈火,心裡想著該如何下筆婉拒女同學們纏綿悱惻的愛意,半顆腦袋卻從他的窗檯冒了出來,白亮亮的眼白襯托著烏黑的眼珠,喝!是人是鬼?穗凡差點被嚇去半條命──搞老半天,這個和自己年齡相當的漂亮男生叫溦溦,似乎是個精神病患,而且還是一個「投懷送抱」、主動的不得了的接吻狂……。對穗凡來說,溦溦是存在夜晚的夢幻,白天的溦溦是那樣的兇、完全不把他放在心上,他只能守著窗邊的橙黃色燈光,等待他的溦溦夜譚……。(文案)


 


  溦溦夜譚,作者籽兔,繪者mofeifan,架空之都。


 


  因為看了向左飄的雨,所以接著借了這本。因為個人立場不推,所以很喜愛這本的人,最好還是不要看下去比較好。


 


  必須批一下這本一開始有雷到我,實在很不喜歡在文中看見表情符號,姑且不以失去文章美感來曉以大義,好端端地可以用文字敘述的事,就老實地用文字敘述不就得了。不過,這算這本中的小問題。


 


  這本的最大霸個是國小常識。


 


  如果這本不要牽涉到溦溦的家庭,那我的確認同它是一部讓人可以輕鬆閱讀的作品,輕鬆之餘還能得到樂趣。


 


  總體講霸個是……溦溦本身的設定,和他的家庭。


 


  血型方面,爸爸A型、媽媽AB型、兒子O型,自己格子畫一畫,最好媽媽生得出O型的啦!雖然之後血型變回來了,但小時候真的是輸O型的血給他啊!(想到一點,O型的血可以輸給任何人,但還是沒有道理啊!)


 


這時候只能說無形界的世界太神奇嗎?但這血型不是常識嗎?總之只要一方的血型是AB,就是怎麼樣也生不出O型的,難道他們不會想說是抱錯小孩嗎?更何況長相又不像。


 


接著是出生,結婚一個月有三個月大的小孩,又不是處女懷孕!過四個月後小孩就生下來,所以小孩實際只有在肚子五個月,而生下來又是足月,難道媽媽的肚子是時空隧道嗎?過一天等於過兩天了?


 


最白目還是媽媽,除非你心裡有鬼,不然最好是會這樣不想要小孩,莫非作者忘了說媽媽把小孩當怪物了?


 


  另外一個是關於全部都是同性戀的事。亂倫可以,但請給我為何不是喜歡而是愛上的理由。表弟愛上表哥,實在看不出有哪裡可以愛上的,就連他把告白記在電子辭典裡是一樣莫名奇妙。說到這,我還一直以為超超會去追究電子辭典,結果到頭來也沒怎樣嘛。


 


  能夠出手就把電子辭典送給陌生人,大陸的獨子獨女果然都是小皇帝小皇女呢!


 


  上一段沒有要酸的意思。


 


  再來講一下整體的架構,個人認為除了兩方都恢復前世記憶,不然以童年來當做相愛的理由,實在有點牽強。


 


  我擅自為以上錯誤找了理由,作者寫這本時,小倆口的故事寫不足一本,所以必須牽涉其他範疇,以達到字數。


 


  題外一下,後記我完全搞不懂在做什麼,大概又跟前作有關了吧?


 


  都是因為霸個,看這本一點都不輕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ng710317 的頭像
    ling710317

    雜記寄札

    ling7103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