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那個懷錶停了。無論我如何轉動齒輪,它連推動分針的動力也沒有。


 



  二十年,我也該從那場不該有的愛情長大成人。


 



  也許是懷著對錶的眷戀,我拿著它到附近一家專修古董錶的錶行。


 



  我探頭看顧店的店員,是一名看來剛成年的小夥子。我手上的錶,搞不好還比他年長。


 



  踏入店裡,我央請他喚師傅出來。


 



  他搖搖頭,說他自己就是師傅。


 



  我懷著半信半疑將錶拿給他。


 



  他端詳一陣,嘆口氣。


 



  「這錶若要修好,費用要比買新的貴多了,有些零件還得拿別廠的替代。」


 



  我說價錢不是問題。


 



  年輕師傅抬頭看我。


 



  「老師。」


 



  莫非我臉上寫著我是老師。


 



  「你還記得我嗎?」


 



  我愣在當下。


 



  當個幼稚園的幼教師,就算讓我看到過去的學生長大成人,我也認不出來。


 



  「老師,我一直記得你。即使這個錶像是你重要的人送給你,我也會替你修好。」


 



  錶面上,有我與失去音信二十年的人名縮寫。


 



  我是否還在等待與另一人相會?


 



  我回答不出這個過於年輕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ng710317 的頭像
    ling710317

    雜記寄札

    ling7103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