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倫,怎麼你也……?」梁志成伸手輕撫艾倫的背,他能夠碰觸到,手也不會穿透。

  一個二十來歲的人,怎麼會突然死去?

  梁志成一這麼想,看到自己的遭遇,不免覺得諷刺。

  艾倫突然勒緊懷抱,貼近他用力在臉上印一吻,抓住他的手腕將他拉出電梯外,確認梁志成站穩後,背過身走離他兩步距離,兩手往前握拳,一團宛如陽光般刺眼的光球在他兩拳間成形,等到光球匯聚到直徑有胸寬,手掌張開捧住球體,藉扭身的力道將光球砸往電梯裡。

  這幕讓他想起以前看室友玩線上遊戲時,裡面的魔法師也都是這樣施法。

  在他睡覺時,電梯的魂魄幾乎與本體融為一體,若不是因為他的屍體完全沒動靜,只有電梯的魂魄震了一下,他還以為他要用光球拆下電梯。

  幾乎在光球擊中電梯魂魄的同一瞬間,電梯再度將氣凝聚成與人一般大,隨即幻化成梁志成最後看的那部電影主角。

  「別激動。」電梯看似沒有受到損傷,面容平靜說道。

  「你竟敢騙我?你說會替我保全他的性命,結果兇手竟然是你?」艾倫怒吼。「我沒你那麼行,算不出是誰奪走他的性命,你只告訴我他會死於非命,我怎麼也想不到你這當賊的喊捉賊!」

  「如果我告訴你,就無法實行任務。」

  「任務?說得真好聽,還不就是為了替自己立功!」

  「就算他現在不知道,過幾天他會知道一切,如果你助他多活百日,讓他的家人一起陪葬,他會感謝你讓他多活三個月嗎?」

  相同的兩道聲音,在梁志成面前對峙,如果不是親眼看著他們,還以為是一個人在自言自語。

  電梯的話堵得艾倫說不出反駁。

  「因為我是他的守護神,如果連我都不以他的生命為重,還有誰會保護他?連那傢伙都不再找他,我怎能再放著他?」
  
  梁志成一愣,「那傢伙?」

  會找他的人,只有艾倫而已。他回想最後一次跟艾倫見面,是在去年年底,還是梁志成先提出分手,為了不讓他找到自己,他幾乎跨了半個台灣,選擇晚上的工作來逃避。

  他的聲音極輕,仍讓艾倫回頭。

  「那傢伙就是我現在這個樣子的人。別擔心,他沒那麼早死。你太過想他,導致我的模樣漸漸變成他的長相。現在你看得到我,我用這個長相面對你,也算是送你到最後的紀念。我是你的守護神,從你出生就跟著你到現在。」

  艾倫也知道電梯的為難,他的不滿,終究化為沈重的喟嘆。

  梁志成坐在地上,刻意忽略他講出自己的想念,卻掩不住面色潮紅。

  「對不起,我應該先跟你講我是誰,讓你以為那傢伙死了。把我當一個你能依靠的對象,你活多久,我就看你多久,也許你會覺得很不可思議,但我有你這輩子所有的記錄。你會漸漸想起不是人類時擁有的記憶,像是靈魂是怎麼回事,以及讓孟婆湯消除的記憶也會回來。」

有著艾倫容貌的守護神,像是能夠看透梁志成的迷惘,蹲在他身前,用雙手環著他的腰,一反方才的激烈,溫和解釋。

  「安妮酥,他說的是真的嗎?」梁志成見到熟悉的臉孔,想及死後所見,仍不太放心地問電梯。

  高壯的男人點頭。

守護神聽梁志成這麼問,不好對他發脾氣,只好惡狠狠地瞪電梯一眼。

  「再過半小時,就會有人類過來。」電梯將門闔上至剛好貼住屍體的位置,安靜地坐在裡面。

  「志成,你有什麼想完成的心願嗎?現在我們處在同一界,在你是人類時我能夠知道你的想法,現在我已讀不到。」

  梁志成凝視那張與艾倫無異的臉孔,用與他曾親吻的唇說話。

  本來還想見他最後一面,但人鬼相見,也只是他單方面見到他的模樣,卻再也無法交談、擁抱。

如今就像艾倫在身邊,他能宣洩壓抑已久的情感。

  「讓我抱住你,可以嗎?」

  守護神淺淺的微笑,敞開雙手。

  他忍住欲奪眶的淚水,讓自己完全埋在守護神懷裡。

  「最後,我想看媽媽過得好不好,別讓她太難過。如果可以,不要讓艾倫知道我死了。」梁志成悶聲道。「會太貪心嗎?」

  守護神摟著他。梁志成感覺到幾乎溢出的悲傷逐漸褪去,不是遺忘,而是像隨歲月流逝而淡去當下的悲痛。

  「今天晚上,我會帶你去冥界,在那邊等命令。不論早去晚去,終究是要喝孟婆湯,不如別想起太多事,這樣對你會比較好。」

  梁志成霍地抬起頭。

  不到一天的時間,就算是換算成鬼界的時間,也不過才一天有餘,在剛死時看到死亡後的世界,仍然與在世時無異,他無法想像若是離開熟悉的環境,是否還能冷靜面對。

平時一人生活度日如年,如今才知僅剩一天是多麼短暫。

  「我會下地獄嗎?我說謊騙了他,騙他說我喜歡上別人。」

  「不會,你會再轉世。」

  「一定要今晚嗎?」

  「如果你還有想去的地方,待會我就可以帶你過去,一小時後令堂就會得知,那時再帶你回家看母親。」守護神見他眉頭深鎖。「還是你有想見的人?」

  梁志成看著他,再望向那名盤坐在電梯裡的男人。

  「我可以……跟他在一起嗎?」梁志成的目光越過守護神的肩膀,停駐在遠處。
  
  講出這話,如同當時他對父親坦白他和艾倫交往那般忐忑。

  守護神不必回頭,自然知道他講的是誰。身後的電梯,原本沈靜的面容也隨之動容,他沒作動作。

  在當事者的守護神面前,一切都是次要的存在。

  「你是開玩笑的吧?」守護神拚命保持臉部表情,在梁志成面前,因著綿密的關愛,讓他不會隨意動怒。

  如影隨形二十餘年,他光看表情就知道他認真與否。

  「如果四十九天內你沒到冥界,會永遠沒辦法回去,到時候你只能吸取人界的精氣,或是依靠其他靈體施捨,如果氣不夠,最後你會化為無形。」守護神突然站起,右手在空氣間一握。

  一個形體逐漸在他手上成形。
  
  那是一支有金屬光澤的棍棒,頂端嵌一把狹長的刀刃。

  「你今夜不走,我就必須先去替你延時。只有四十九天,如果那時你沒有改變心意,就算違背你的意願,我也會將你帶到冥界。」

  他將刀刃往下揮,一陣強風捲起,讓梁志成幾乎睜不開眼。

  風止,熟悉的身影已不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ng710317 的頭像
    ling710317

    雜記寄札

    ling7103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