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手按在胸口,動物有的心跳,就連植物也有水分輸送,這些是我們這些寄宿物品的靈魂所無法擁有。也許你們人類把呼吸、心跳當作是再平常不過的事,但我們就連講話都必須透過鏡頭才能呈現,如果不是經由攝影,我的聲音也無法傳遞出去。

  平時拿著衣架敲打字幕,身為一條內褲,除了生來就賦予的功能,頂多就是在忘年會時被套在頭上娛樂大夥,要不就是遮掩小賊的臉孔。

  人類有所謂的戀物癖,不管是什麼稀奇古怪的東西都有人愛。一名愛上內褲的人類,和一條愛上人類的內褲,究竟是哪方比較悲慘,我分辨不出。

  億萬抹靈魂,遇見愛情的反應也是億萬種,這些在你們人類的文字已記載過多。淡然處之者將愛情視為可有可無的存在,卻也有一股腦栽進去就不可自拔。

  心臟的搏動陣陣撞擊,手掌也能觸及震顫。因為附身到身上而愛上對方,這理由未免太過荒唐,說來大概要讓其他族褲笑到連縫線都抽離。

  綱綱的精神體蠢蠢蠕動,迫不得已我只能急忙逃開他的身體,他頓時失了支撐往後倒,頭正巧撞上牆壁。我既是抱歉又是狼狽,幸虧他讀不得我的想法,否則大概會直接脫下我,把我扔進火爐裡,當作消災解厄。

  所幸他的敏銳度還不夠,他一邊哎哎叫痛,一邊揉著後腦杓坐起身,才注意到牆上的掛鐘已經指著十一點,他的肌肉一緊,腳一蹬就跳下床,拎起掛在門後的黑背包往樓下衝。

  「媽,我出門了!」

  「那麼急趕著約會啊?」

  歐巴桑沒空回他,倒是他哥哥坐在沙發上隨口調侃。

  不說還好,沒料到綱綱的體溫逐漸上升,而心跳的節奏也快了起來。

  不妙。

  他拿了公車票夾,竟連他哥的話也不反駁,換上運動鞋就衝出門。

  我能夠得知他心裡在想些什麼。人類的行為想法分為三層次,第一層是平時表現在外的行為,第二層是內心所想,第三層則是被諸多因素覆蓋,連自己都不見得會察覺到的潛意識。

  第一層就不必多說,第二層能知道大概,到了第三層,除非我潛入他的體內,否則平時是不會得知。這時他的第二層強烈到不斷將情緒釋放出來,身上每個毛細孔都發出無以為名的熱氣。

  那是一股與情人相見才會有的波動。過去在內褲還不能遮住機場、飛機的時代,當時我是兩條褲管,只能保暖大腿,我的主人是名大戶小姐,當她邁出家門與情郎相會的時刻,她的情感也是如此強烈。

  殉情時,她的第三層卻是諷刺地猶豫了,然而在後有僕人追來的情況下,她只能選擇死亡。最後她的情人撈起她,摘下她身上值錢的首飾離開。

  話說遠了,都什麼年代,我還在想幾千代前的往事。

  說來也奇怪,綱綱有喜歡的人,雖然我已經很久沒有戀愛的感覺,遇見綱綱讓我體驗到很多第一次,諸如看見主人的夢境,以及愛上人類。

  上一回我戀愛已經是十多年前的事。我愛上了一條領帶,一條在夜市地攤買來的領帶。我們同處在一個衣櫃,他有靈魂,整個衣櫃只有他能與我對話,但我們卻註定不能結合。

  因為我是一條女用內褲,總是身著洋裝的女主人,一輩子都不可能套上她丈夫的領帶。

  只有一回,男主人拿著他把女主人的一雙手綁在身後,那是我直到最後老舊遭棄,與他距離最近的時刻。

  現在我沒有附身在綱綱身上,卻沒了喜歡他的感覺,反倒是喚起對那條領帶的記憶。暗戀的人有對象,我應該恨那個人恨到想扯下他的內褲,或是耍些技倆讓綱綱討厭他一類,甚至是讓他不喜歡綱綱也好。

  綱綱的飛機這時卻不識相地微微抬起頭,很細微的改變,從外觀絕對看不出。

  我左右張望,看到昨晚那名叫綱綱借他功課的渾小子,隔著被虐狂速食店的玻璃窗對綱綱招手傻笑。


**

《詭處內衣》09

  偌大的和式房,平日是用來練武用,此時孫老爺坐在一幅掛簾前,遒勁的筆力,豪邁地揮灑在宣紙上。紙上的定字,彷彿能穿透紙般印在大面牆上,不論身在房裡何處,都能清楚看到這字。

  孫老爺盤坐在字前,不發一語。

  「老爺,小姐說她想跑步,不然她就要跟朋友一起游泳。」

  保鑣梁辛宇固定每兩天必須向老爺報告少爺的近況,即使他與老爺是從小一起長大的表兄弟,但因為是分家,就註定只能當個以本家為尊的僕人。

  「之前叫他們做的東西做得如何?」孫康達的眉頭擰起,過去即使貨櫃被查扣,他連眉毛也沒皺過。

  「還在開發中。」

  「如果下週還沒做出來,就把整間工廠關了。」

  「是!」

  「這兩天的照片?」

  「在這。」

  保鑣難為,每隔兩天都得交上一本相簿報告小姐在學校的狀況,逼得他每次都得像偷窺狂躲在暗處,偷拍國一生們的一舉一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ng710317 的頭像
    ling710317

    雜記寄札

    ling7103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