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為:一偏差值極低的私立高中,在前暴走族的律師帶領下,編出一班特殊升學班,以東大為目標的奮鬥故事。律師是阿部寬飾演,學生比較知道名字的是山下智久和小池徹平。


 


  因為太閒,所以把龍櫻一次看完了,當然也不是真的因為太閒,而是一邊做家庭手工,以緩慢的速度完成了。


 


  阿部每次都演這種毒舌派角色,一直八尬、八尬的叫,裡面除了那幾個特別聘請的老師外,大概每個人都被他叫過八尬了。


 


  剛開始果然如同GTO一般,要先由老師一一收服神奇寶貝,以八尬式的口氣來收服後,就從冷漠派變為櫻本派。


 


  這齣,大概看到五六集時,就會開始想要直接跳到後面,看他們到底有沒有考上東大,中間按照慣例地開始玩友情、親情遊戲,對這類戲碼一再重複,實在吃不消。


 


  其中水野的媽那段,很想給編劇貓下去!就算要扯劇情,這樣扯也太過火了。反正玩弄小孩子就是會讓人感到很欠揍。哪有事情來得這麼巧的,雖然有的地方我不是很認真看,但我實在看不出水野的媽對自己孩子有什麼牽掛,而值得她為她放棄一切。


 


之前明明是那麼鄙棄孩子,別說那是在客人前,其實她的心裡根本就沒有一刻是認同自己的孩子。等到自己發生困難了,才裝出慈母的嘴臉,一切都太慢了。


 


東大好不好考,我這個外國人沒什麼好講的,但若是讓六人組上了五個以上,未免太輕視一直認真讀書的學生了。所以就以這方法讓單親的水野出局,為何不讓矢島出局,因為他必須當護花使者囉!


 


話說,之後雙胞胎肚子痛還能上我能理解,但矢島能上就實在太匪夷所思了。這是為了不要讓水野內疚才這樣安排的吧?之後矢島雖上了,但卻放棄不讀,就更莫名其妙了。


 


這樣對緒方不是很尷尬嗎?自己想讀都還讀不到,卻要眼睜睜見友人捨棄,雖說自己的人生要如何都沒關係,但也犯不著去考。


 


嗯,接下來是腐評,含捏。


 


其實最後一段講的,矢島放棄去東大,而決定自修去考司法,『這丟是愛櫻本』啊!雖然劇裡沒明講,但櫻本應該就是以這模式當上律師。


 


暗自承認,我看某些橋段看得很歡樂。


 


當櫻本拿三百萬買下矢島時,不懷疑他的心態實在說不過去。(雖然三百萬是學校資金,但如果不拿去用,也是被理事長花掉)


 


題外,野際在這齣演理事長,如果不是因為之前對她印象還不錯,真的會因此而很討厭她。


 


呃,矢島賣掉的樂器是喇叭嗎?我實在搞不太清楚。


 


本來二手樂器會以比新貨少五萬日幣賣掉,就是一件很詭譎的事。但以櫻本那副窮酸樣,實在無法想像他會把它當贈品送。


 


這丟是愛矢島啊!


 


撕鈔票那段要打一百分,劇情裡那鈔票八成是假錢。


 


之後也一直有提到櫻本以三百萬,買下矢島的『一生』,這句會爆炸!


 


光是買就很值得腐了。


 


矢島鬧彆扭的樣子也很可愛。


 


我可不是山下冬粉中的一員。


 


不過山下的某部份很性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ng710317 的頭像
    ling710317

    雜記寄札

    ling7103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