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爺爺,我幫您買的東西在這!」包彥軒手拿一盒長方形盒子,銀色的包裝繪有冰晶的雪花,銀白相襯的緞帶雅緻地繫在盒上。

  包殷強接過盒子,寵溺地摸著孫子的頭,包彥軒也從善如流讓他搓頭髮。

  「爺爺,我特地請店家做了這個,要記得我之前告訴你的事喔!」包彥軒黏在祖父身邊,撒嬌般地說著。

  包殷強挑眉想了一下,雖說手上這東西是孫子自作主張做來的,但孫子難得送的禮物當然要當塊寶,就算他已經大學了,再怎麼樣也是待在身邊最久的一個。

  「爺爺,拜託您!」包彥軒見他遲疑,馬上加把勁鼓吹。「爺爺,您也知道叔叔的個性,如果不是您說放假,他絕對不會給自己假。他那麼久都沒休息,要是不小心累垮了您忍心嗎?一天的營業額也抵不上員工的健康吧!」

  包殷強看一眼手裡的禮盒,決定暫時先撇開數千家分店的營業額,用一天假來換取孫子的又摟又抱。


**

  「總店突然說明天聖誕夜和聖誕節要放假,那是你叫爸爸放的吧?」麥莫擎在店打烊後,等員工都走得差不多後才問道。

  「我什麼都不知道。」包彥軒一派輕鬆回答。

  「快說,你是拿什麼威脅爸爸?」

  「沒有啊,只不過幫他準備一個禮物,讓他可以送給二爺爺,他就問我想要什麼當作回禮。」包彥軒踮腳伸手攬住麥莫擎,唇幾乎貼上他的臉頰。「我也告訴爺爺說不必送我,他就執意要我提個要求嘛!」

  包彥軒看準他不會去求證這種事,畢竟爺爺平常在家閃光放到可以當太陽能儲存,但麥莫擎仍以父為尊,不僅不曾違抗,連自己與包殷強相左的意見也鮮少提起。

  麥莫擎嘆口氣。「那你替爸爸買了什麼禮物?」

  以包彥軒的個性,他只祈禱不要讓老人家看了會高血壓即可。

  包彥軒曖昧地笑著。「我準備的東西很棒唷!是他們的定情物,我請店家把巧克力作成那個樣子。」

  「定情物?巧克力?」麥莫擎偏頭想了片刻。「定情物是什麼?」

  「噯唷,你很沒聯想力欸,當然就是那個啊!」包彥軒手指向牆上一包包真空包裝的香腸和米腸。「那個做得很逼真唷,連醬料都用白巧克力醬裝飾。」

  麥莫擎想著每天經手過的大腸包小腸,再想像那些轉換成硬梆梆的巧克力,上面還有白白的醬。

  「不行,我要阻止爸爸送出去!」

  突然一個盒子堵到胸前。

  「你不能走,這盒是你的。」包彥軒抿著唇笑著。「這個是訂金,先給你沒關係,之後我會再給你個驚喜。」

  「這是什麼?」麥莫擎心想今天才二十三號,明早還有機會去堵禮物,也就被包彥軒擋下腳步。

  「這是跟爺爺同系列的大亨堡巧克力,是我自己溶巧克力作成的,上面還有用你愛吃的抹茶醬假裝酸黃瓜醬,你一定要吃完喔!」包彥軒輕吐舌舔了一下唇。「如果你吃不完要我幫你也是沒問題的。」

  
**


  「很好,收工。」麥莫擎把大亨堡巧克力丟到一邊,解下身上的圍裙說道。

  「收工?」

  「接下來就沒有我們的戲份,還要待在這裡惹人嫌嗎?」他瞥一眼包彥軒。「你也趕快回家。」

  「為什麼?今天才二十三號欸,我才剛送你訂金而已,你怎麼可以這樣!」

  「沒辦法,這片場還有很多劇組要拍,編劇說你的想法最好捉摸,就先把你丟出來了。」

  包彥軒皺起臉。「這樣太過分了吧?她是跟我說聖誕夜讓我們兩人獨處,所以先來這邊把之後要播的戲先拍起來放。原來是這樣,難怪要二十號拍二十三號的事!可惡,這樣我要變不好捉摸、心機深沉的虛零號實一號!」

  「很難。」

  「你不要小看我喔!」

  麥莫擎瞇眼思索片刻,他攬住包彥軒的腰,朝耳垂輕吹一口氣,低頭吻上微翹的唇。

  「光這樣就臉紅,你的心機要沉到哪裡去?」麥莫擎不懷好意地說著。難得躍於主導地位,讓他忍不住想逗弄他。

  包彥軒耳根紅得都要燒起來。

  「我、我真的可以心機很重的喔!而且、而且我才沒臉紅,那只是、那只是我、我……我的血壓上升,血才會衝到臉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ng710317 的頭像
    ling710317

    雜記寄札

    ling7103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