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連發生了諸多件笨事。


 


  拜每早睡眼惺忪之福。


 


前情提要是:昨晚我帶著眼鏡就睡了。


 


結果今早起床,白目手一壓,無邊框的鏡片就硬生生地破了。


 


打從它出生到現在,也沒過幾天好日子,不是螺絲鎖不上去,就是螺絲離家出走,這次破鏡片事件,證明我的確是個破壞狂來著。


 


第二件笨事是我把演奏會聽成園遊會,還整天納悶為什麼園遊會要在晚上辦。


 


第三件則是第一次帶錯課本。


 


笨事結束後,下午總算聰明了點。


 


日文課我在昏睡中竟然還答對了,真是阿彌佗佛。


 


之後去聽了平路女士的演講『文學,我的私體驗』,整場有五分之一的時間,我的腦袋是環繞著她的本名-路平。總之徹底當了個不太認真的聽者。


 


語言的不同,果然很容易影響聲調啊!這次她的聲音跟之前在CNN聽到的感覺不太一樣,有柔化的感覺。整場的主題脫不了靈魂的概念,對童心也有過分的執著。


 


「每個大人都是受傷的小孩。」


 


或許應該說,每個遺忘童心的大人,都是受傷的小孩。


 


在講述追求靈肉合諧的同時,我其實很想問她:「當人死後,肉體腐朽,靈魂也會因此昇華,那我們還有必要追求現世的靈魂純淨嗎?」


 


就算這樣的問題有答案,但現世的人永遠無法在現世確立這一切的觀念,充其量不過是穿鑿附會罷了。


 


期待下星期余光中的演講,不過統計實習實在是卡在很麻煩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ng710317 的頭像
    ling710317

    雜記寄札

    ling7103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