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本來有很多事可以講,包括看了莫名奇妙就腐起來的西洋鏡。


 


  西洋鏡的觀後感明天補上。


 


  今天下午搭公車的時候,發生了一件讓我笑到有點內傷的事。依照慣例坐了會繞來彎去的六十號,上車後隨性找了個位置就坐下了。


 


  開到榮總的時候,有一位媽媽帶著小正太上車(之後我還跟小正太玩『咿啊』遊戲),後面跟著一位小姐。


 


  「到sogo喔!」


 


  不知道是我耳尖,還是她其實講蠻大聲的,總之就是她確實有說這句話。


 


  有趣的是這班車並沒有開到sogo啊。(我也不知道她為什麼這麼倒楣,就專挑上這台。)


 


  當時司機跟著一個帶著孩子的爸爸聊天,也沒專心聽她說了什麼,更何況她是在投完錢後才說的。


 


  接著公車很愉快地駛在中港路上,抱著看好戲的心態,我也無意去告訴她,她坐錯了。有一半原因是因為她一上車就打手機,一副大小姐的口氣叫對方到星巴克載她。


 


  在車子還沒離開中港路前,我倒數著好戲上演的秒數。


 


  Sogo是在中港路上,一旦車轉彎,就是好戲上場的時候。果不其然,當車子一右轉,我就聽到後面傳來驚呼聲。(當時我的嘴角一定有抽了那麼一下。)


 


  首先她驚慌地跑去看車的路線圖,接著就衝到司機旁邊問:「這台有沒有到sogo?」


 


  當下,司機就煞車了下來。然後我就看到她怒氣沖沖地回到位子拿皮包,用力跺步到下車。


 


  司機還追出去自掏腰包給她車錢。(錢照理說是不用還了。)


 


  看到她這樣的反應,很慶幸自己沒有告訴她真相。


 


  也多虧了這樣,平白看了場好戲。


 


  要是我,應該會故作鎮定地按下車鈴,當作自己是要在該站下車,而內心卻暗自哀號不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ng710317 的頭像
    ling710317

    雜記寄札

    ling7103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