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顏崎,繪者MICA,倍樂文化。


 


  這本是難得會看的倍樂出版品,說來丟人現眼,外觀著實是選書的次要條件,若非眼熟的作者,實在很難下手。


 


  簡略說一下大綱。因為敝人很不會說故事,尤其是要我說大綱,若非把全部故事講得一清二楚,不然就是得毫無條理地講。


 


  甲為呂秋羿,乙為何春冷,丙為王文達,丁為阿德(當時懶得去找全名)。


 


  簡單地說,這本是在講乙過去喜歡甲,但甲自認是異性戀,過了幾年,乙跟丁在一起,甲與乙久別重逢,卻赫然發現自己喜歡乙,此時出現丙這個程咬金,丙迷上甲,最後甲也被丙打動,而乙依然跟丁在一起。


 


  記得第一次看她的書是在國高中之界,書名不太記得,劇情也忘得差不多,只記得是鮮網的書,反正現在想起來,有看也跟沒看差不多,但潛意識卻認定她的書不難看。


 


  我會用『卻』這個字眼,就是代表這次看的感覺有落差,大抵就是看的過程,心裡在那邊嘮嘮叨叨這邊該如何、那邊又該如何修改會比較順暢。


 


  想看清水文的,這本倒是可以推薦。但裡面出現的遊戲(說是天堂?因未玩過,所以也是看得頗茫然),除了丙對甲的愛外,就看不出其他的了。


 


  反正我就是見不得對電腦有牽掛的人,竟然能拋下電腦,到落後地區去懸壺濟世。這對日日脫不開電腦的我來說,實在看不太下去。


 


  這時還是要對小說的神人主義膜拜一下。


 


  甲和丙在國外重逢時,我腦中不爭氣地想起瓊瑤,明明腦中不記得是什麼內容,但卻會認定這種安排是受了她的影響。


 


    看來我應該開個類別,專門來丟跟書本身內容無關的感想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ng710317 的頭像
    ling710317

    雜記寄札

    ling7103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