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順風車抱怨一下,原文恕刪。


 


我是今天早上十點十分去到銘賢堂,根據以往的經驗,那個時間應該很少人。


 


上一節下課時,我還特地到計中去印了本來需要寄給學校的那張單子。


(上學期沒去注意,結果學務處的先生還在上課打手機給我)


 


沒想到到了那邊,先是看了一大片榜單,不,是多貸款的名單。


 


這又牽扯到舊恨,上學期我因為多貸了三元(很多人都多貸了),


 還莫名收到了註冊單,百思不解打電話到學務處問,還被轟了一頓(說什麼我長那麼大還會看錯金額云云)


 


回到正題,為什麼換對保方式,卻沒有任何公告張貼呢?


 


為什麼我看來看去,就只看到貼著”學校申貸單丟此處”ˋ”密碼在這裡查”,銘賢堂的中段,分批放了多份資料夾,上面寫了系級為什麼都沒註明那是忘了帶白單才要拿的呢?


 


學生是很笨的,看到多的東西,他們不會想到這是大人的好意,只會傻傻地拿著整份資料夾不知該如何是好。


 


 


很多人就拎著資料夾去問承辦人員,我是不清楚貸款的人有多少,但若是寫一張公告,這樣不是節省很多東奔西跑的時間嗎?每個人都要解釋一次,兩天下來不累嗎?


 


 


之後是查密碼,這密碼如果有其他得知的方式,還望指教。我記得我是在10:20左右開始排查密碼的隊伍,人不多,前面約有十來個人而已,結果我光排這個就排了半個多小時。


 


一份資料,明明就只要找自己的身分證號碼就可以了,為什麼有人可以霸佔十分多鐘呢?


 


好不容易拿到了密碼(查的時間應該不需要半分鐘吧),開始去排列印的隊伍,如果這對保是在中正堂辦,那應該會有很多人乾脆去計中花個四元印吧?


 


接下來又是漫長的排隊等待,從輸入身分證號碼,密碼到叫出申請單,核對資料,修改貸款金額,再怎麼謹慎的人,也不需要花到三分鐘吧?


 


況且在排隊的時候,為什麼還要顧著跟朋友聊天,連看一下前面的人操作都懶?很行的話就不要在印的時候,連一剛開始要按什麼都不知道,霸佔著位子,一邊呼叫著遠方的友人,後面等著列印的人那麼多,你都不覺得丟臉嗎?


 


 


印出來後,程序就變得很迅速,既然有密碼,以後大可自己先印一印,當天直接整份帶過去即可。為了貸錢而花了一個多小時,也是很多人始料未及的,學校第一次這樣辦,會有瑕疵也是在所難免,最看不慣的還是將別人的時間當作狗屁倒灶,都是大人了,該學著點。


 


  我很懶惰,在學校的逼上抱怨完後,隨手整理一下就貼到這邊來了。因為我是怕被戰的孬種,所以略去這件事害我翹了個經這檔事,不是我說嘴,個經我可是從來沒翹過的!


 


  看來還要找個時間去把申請單丟到學務處去。


 


  我其實很想講,我們這些窮學生的時間就不值錢啦,反正就是有一堆時間可以耗就對了。但看到當時申貸的景況,這種話其實說不出口,很多看起來就是不需要貸的人,就像是為了貸而貸似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ng710317 的頭像
    ling710317

    雜記寄札

    ling7103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