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其實很難過,應該說昨天聽到那個消息,讓我之後都很鬱悶。本來中午寫了繼父,貼了後還看到欸斯小姐的回覆,情緒一直處在很歡欣的狀態。下午收了東西,等待回家前,也看了一點小丸子。


 



  之後晚上到潮港城,雖然被一直在照相的鄉巴佬鬧得不愉快,但看到舞孃在偷吃東西,心情又好了起來。回家的路上,本來我是想要聽著歌舒服地打盹,結果阿母突然說了一句,聽不甚清楚的話。


 



  我關了音樂再叫她說一次,她還說算了,之後回去就會知道了。


 



  肉圓死掉了。本來今天借用電腦,是想要趁心情好把繼父打一打,但因為那團小小的生命,就這樣沒了,就怎麼也無法以愉快的心情動手。


 



  為了表示看得開,我還仔細分析為什麼她會早死的原因。只要想到她前一天還活蹦亂跳,不停爬著籠子的模樣,這些原因根本都是胡扯。


 



  雖然我被她咬過,但她也不曾咬出過血。因為有她,所以有八隻新的生命,有一隻送給在技術學院讀書的陌生人,有兩隻送給特地騎著機車來拿的男生,有兩隻送回鳥店了,剩下來的,我們就都自己養。


 



  為了保護孩子,妳曾經凶到誰都無法接近。如今我兩三個禮拜回家一趟,走到妳旁邊時,還是會忍不住逗妳一下,拿著食物在妳搆不到的地方搖晃,追著食物跑的妳,在貓砂堆裡像顆湯圓滾動的妳,我都會記得。


 



  對不起,我曾移情別戀想要養貓,大概是驚覺到老鼠生命的短暫,若是投注太多的情感,也是稍縱即逝。


 



  為了避免爭鬥,家裡分了好幾個籠子,而不是女子籠和男子籠,妳過去的家,如今已經空蕩蕩了。


 



  肉圓,希望當時妳是在睡夢中走的,也祝福妳下輩子也能夠活得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ng710317 的頭像
    ling710317

    雜記寄札

    ling7103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