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半夜看被痛到,所以就不知死活來寫這篇了。一言蔽之,這是前後差異頗大的一本書。


 


  作者:緒慈,繪者:RUNZAI,出版:架空。


 


  天使在哪裡雖然看過,但我卻想不起來到底是如何的劇情,看序文時,那記憶好像被喚起,又好像沒有。是我想太多嗎?為什麼覺得序文有很嚴重的捏他呢?憑著印象,好像沒看過除了死亡之外的悲劇方式,但就是遲遲想不出誰是受害者,直到最後才真相大白。


 


  要說誰是受害者,其實很模糊分辨哪方才是。


 


  這時候是否該說,如果知道結果是這樣,倒不如一開始別愛就好了?


 


  逢明為了前女友懷孕而爆走的事,該是其中比較突兀的部份,如果少掉這段,或許之後接上他那纏人法還比較通順,不過這事件倒是為後面帶來頗多話題。


 


  呃,然後前女友之後竟然生下小明,這就有點脫離常軌,一般來說是有愛才生,沒愛的話誰還管,不過如果純粹只是要小孩,那以不想生小孩為藉口也是頗詭譎,更何況又沒發現他出軌。


 


  不可否認,那前女友讓我想到之前在學校遇到的那對情侶。


 


  深為這樣的女性感到同情與困惑。


 


  呃,其實本來我以為既定的結局,是指之後逢明會結婚(因為我忘了天文裡哥哥早就領便當了),以前半本來看,這樣的安排似乎比較合理。


 


  後面雙插頭突然轉性,還變成醋桶,大概是為了方便轉回接續天文的開頭,途中雖然有刺心,不過都算還好。


 


  真正痛到是在最後,還在內心粗口了。快樂中突來噩耗,雖常見但依然是罩門。


 


  若是想看攻受互相刺對方的(西洋劍?),十分建議看這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ng710317 的頭像
    ling710317

    雜記寄札

    ling7103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