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嘔!噁……。」

  裁縫機的,那是什麼天殺的鬼蛋糕,吃得綱綱的身體現在一直吐出團狀的酸物。綱綱我對不起你,竟然把那混蛋攝影師送的毒藥塞到你肚子裡。

  剛吃進去的蛋糕吐得差不多後,漱口把嘴裡的髒物沖掉,摸著扁扁的肚子躺到床上。

  前幾天有觀眾投書說本節目太過拖戲,該做的不做、不該做的也沒做,每次都是我在這邊講些五四三,簡單的說就是愛情不足,閒扯有餘。甚至是我平常離開電視台在外逛街,還會不時聽到有人在旁邊交頭接耳,以前他們看到我可是都會尖叫的,現在連簽名都沒人找我簽。

  導播你別笑,雖然我也不知道對著一條內褲尖叫是不是該送精神病院,但你們人類不是也有什麼內褲外穿的英雄,好像叫超人什麼的,既然連英雄都會把我族族褲穿在外層展現,那會有迷哥迷姊看到內褲就尖叫也是情有可原。不過要是你只穿件風衣和內褲在國小附近掀給小正太小羅莉看,嚇得他們哇哇亂叫,可就有辱我族名聲。

  現在流行反污名化,像是不要把愛滋與同性戀掛在一起,還有不要把單親家庭跟犯罪聯想在一起。我族提倡內褲雖是包覆人類羞於見人的飛機,但不論是飛機還是機場都是你們人類繁衍後代的重要器官,就好比你們會把值錢的東西放在保險箱裡,總不會有人嫌棄保險箱的存在吧?

  一般靈魂升天的內褲就好比僅有密碼鎖的保險箱,至於像我如此冰雪聰明的內褲就是你們那種專門在保護皇帝的大內高手,嘖嘖,把你們的飛機比喻為龍種也太高估了。你們會聊哪牌的西裝可以讓男人由左思化身為潘安,哪牌的女裝會讓東施貌似西施,但不會有人在大庭廣眾下討論哪條內褲可以讓遙控飛機成客機,頂多就是私下讓自己的飛機整形成大象。

  某類主義者喜歡說「讓我們的自主性抬頭」,如今我族開襠褲長老也說了,要讓我們的名聲不落於異族之後,也為了讓人類不再將變態與內褲聯想在一起,我們甚至還動員遍及各地的族褲,致力舉辦各項座談推廣我族名聲。

  沒錯,這回你們就是被我騙進來聽洗腦人類……不、不,是推廣內褲美德座談會,門口出去右轉有個服務台,本座談免費提供餐盒和熱麥茶,需要研習時數的教師、公職人員,亦可以在會後領取研習時數證明。

  話說到這,有口水也說到沒口水。

  要愛情是嗎?我說我愛上綱綱,你們就說我們註定沒結果,頂多只能讓我幫他低唉歪,這你們就有所不知了,人類要低唉歪是雙手萬能,愛玩一點的就藉助道具,飛機有瑕疵的頂多下點藥。如果要我扭動到讓他漏油,好歹要捨棄一甲子功力才辦得到。

  說我們不適合在一起我也認了,如果我的真身是那些布娃娃什麼的,借神力開口說愛他或許還有點希望,被一條內褲告白,不僅綱綱會成為人類的笑柄,我在內褲界也會無地自容。

  如此詳加分析後,忍不住讓我想抹幾把辛酸淚。唉,流眼淚的內褲成什麼樣?搞得像飛機尿褲子似的。

  我替綱綱調整好舒服的姿勢後,就回到我的身體。

  人類從古至今就有許多非人轉為人的傳說,多半是哪個好人救個動物什麼的,那個動物就會變化成異性來以身相許。故事歸故事,卻刻意忽視壽命的差距,你想像貓變成人後能夠活幾年?就像我不可能永遠陪在綱綱身邊,他總有一天會穿壞我,即使無洞無裂,三條一百的內褲,就算活到褲瑞也不過五六年,他現在親暱地叫我小藍白,總有一天會有小黑白、小紅白、小綠白來取代我。

  那個姓沈的對他也還算不錯,雖然都是飛機,好歹也是個人模人樣的傢伙,我也該好好替綱綱準備聘金了。

  等等,為什麼有人說是要準備嫁妝?罷了、罷了,這個事情留給歐巴桑去擔心就好,不過他們家大兒子絕對是準備嫁妝的料,聽說嫁出去的兒子就跟潑出去的水沒兩樣,這樣歐巴桑也挺可憐的。

  時間在我族形同無物,或者應該說一兩天的時間我們也可以閉一下眼就過去,在我閒扯的同時,綱綱已經過完他的假日,星期日晚上就說要回去學校附近的租屋,連他愛喝的豆漿也甘願放棄,包袱收拾後就搭上火車。

**

《詭處內衣》14

  「老爺,這樣的衣服不適合給現在的小姐穿。」梁辛宇拿著配有兩大半球的內衣到書房向老爺陳述。

  他無法直接說沒有人會把一件幾公斤重的內衣穿在身上,又不是在接受負重訓練。

  老爺眼神凌厲,敲著手裡的摺扇。「怎麼個不適合?說來聽聽。」

  「小姐還在成長期,他的身體瘦弱,要是在身上背這麼重的東西,會影響身體發育。以這重量背在胸前,弄個不好就會造成肩膀拉傷。」梁辛宇呈上手裡的內衣,畢恭畢敬地解釋。

  老爺接過內衣,拿鑰匙打開書桌的抽屜,把內衣往裡頭一擱。

  「辛宇。」

  「在!」梁辛宇刻意忽視孫康達詭異的動作,維持面容的嚴肅。

  「在宣宣的床底下還有一袋,要怎麼做你應該很清楚吧?」

  「是,辛宇明白!」

  姑且不論他是什麼時候去把東西擺在床下,不過這次應該是沒有『那麼大』的問題。

  「倘使老爺無要事吩咐,辛宇就此告退。」他看時間已不早,雖說遲到不會受罰,但小少爺隱瞞性別在學校生活,仍是以盡量低調為優先。

  「你等一下。」

  「是!」

  「你很為宣宣著想,值得獎賞。」

  「這是辛宇的本分。」梁辛宇恨不得拔腿就跑,所謂無功不受祿,即使有功,孫老爺的祿也沒人受得起。

  「宣宣這麼可愛,如果有人對他出手,還請你好好關照一下。」

  梁辛宇唯唯諾諾應聲後,離開書房,突然意識到剛才自己的口氣充滿心虛。他用額頭撞一下牆藉此清醒腦袋,驅散糾結在一起的思緒。

  相差一輪有餘的歲數,就算不論身份,也不能喜歡上比自己小這麼多歲的同性。況且若是自己讓本家唯一的血脈無後,這事追究下來可不是當個消波塊就能解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ng710317 的頭像
    ling710317

    雜記寄札

    ling7103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