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三四節課,利用這空堂搭車去林記印本,順便為禮拜六探路。之前還擔心是否會來不及印出來,這點之後根本沒造成任何大礙。以下含費用說明,純粹提供給有意到這家印書,而不小心搜到此頁面的人。


 


  因為精神狀況不太好,雖然那邊的小姐很親切,但事後還是覺得有點像笑面虎。反正價錢是他們開的,我也是第一次印這個,雖然知道最近紙也漲了不少,但是否如實反應到成本上,恕難確認。


 


  想起之前高中印那些騎馬釘,雖然貼得很辛苦,不過成本還能夠控制在個位數。


 


  內頁一律是用黑白輸出,那家似乎習慣用搭撥A的紙,屬於八十磅,之前爬文,因為頁數少故想選擇一百磅,但這一面就要一元,實在吃不消。(這是在知道每本單價後,先從這地方先砍成本。)反正本來就薄,就算換成一百磅也還是很薄,隨便拿本書算三十六頁,就可以知道那種厚度了。


 


  如果時間不是被我壓縮到現在這種情況(距離『出貨』剩下三天),奉勸小量製本還是乖乖地選擇黑白封面。彩色影印和輸出在單價上有落差,之前友人在成大那邊印,彩色影印,印量一百張,每張是十元,但顏色落差會很大。總是千金難買早知道,輸出一張算三十元,因為使用雪銅紙(總之算是兩百磅的紙),每張還多加五元,原本封面加霧膜要四十元,因為提升三分之二的印量,所以霧膜在名義上算是送的。


 


  每本膠裝的錢算貴,雖然我的印量少,不過真的覺得他算貴了,要說多貴,就是比新一點靈貴上一倍,這間的風評已經算貴的。但是當時實在沒力跟她爭這個,所以告誡大家,要談判得選身心健康的時候去。


 


  之前我用一點靈的估過,本來以為應該比這價錢低一點,但因為裝訂超過預算,所以成本就飆上去,要不是之後多加一些印量,單價會失控得更嚴重。


 


  過往我的定價都是成本加自認付出的隱含機會成本,這次還要另外買自黏塑膠袋,單價是不高,但之後還能不能用到也是很質疑。


 


  所以這次,定價等於成本加零碎的車資其中一小部份,先把這個攤明講,到時候才不會遭人質疑。


 


  至於特典,反正就是想得到一丁點虛榮感,當然就要拿點東西去交換,等不等價就不曉得了。


 


  再次提醒,看到這篇如果想去春宴者,歡迎到A11和12拿過期兩年以上的本和小報,對唯一需要錢的本有沒有興趣,我不是很在意啦!


 


  自曝這本目前自知最大的缺失,就是封面就是封面,什麼東西都沒有,連篇名都沒有(篇名只有出現在內頁的頁首),白目的地方還有作者只有在後記署名,妹仔被我以R小姐呼嚨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ng710317 的頭像
    ling710317

    雜記寄札

    ling7103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