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看了狼與羊啊,本來是想看出竅情人,該死的萬代福,竟然敢坑我,去到那邊才發現沒有一齣符合時間的,百般為難就選了狼與羊,剛去看官網,竟然現在才把中配打上來,害我遲了二十幾分鐘進場,一聽見聲音差點掉頭就走。(別批崇日媚外啊,點進來看看如何?)以下為詳盡介紹,故完整寫出劇情,為免遺漏。


 


  我是從咩與卡滋約在外頭見面,結果大脯和咪咪(母羊叫咪咪沒錯吧?因為我沒聽到其他羊當面叫過。)跟在旁邊,大約是這裡開始看的。如果要說咩和大脯哪隻比較好吃,我應該會選咩吧?沒看到夢露屁股有點惋惜。


 


  大脯的聲音比我期待的低,之前蟲蟲危機的毛毛蟲還比較可愛。卡滋的聲音,抱歉我腦中對他本人的印象,竟然停留在他扮李先生和陳先生的聲音,所以就是有那麼點無法進入狀況。很抱歉敝人有點耳背,自以為咩和卡滋在某些時候,聲音有點近似。咩的聲音該如何說呢?大概就少了一份會讓人心動的感覺,有特意變音,但沒有一致性。啊,要說我不喜歡卡滋的台灣國語。


 


呃,不小心就偏題到配音了,再拉回劇情。


 


  之後卡滋出現,大脯和咪咪就逃走了。咩和卡滋的戲過後,鏡頭轉到大脯和咪咪,當時他們貼在樹幹的模樣,我還以為他們是偷看到秘密朋友的交往。


 


  狼群的獵捕行動那次,坦白說我一直注意狼方,基羅老大大好啊!這就是老大的聲音!不過實在看不順眼霸力的龐克風。喜歡小花的二狼組也很可愛,不過群眾的聲音似乎跟整體不合,總覺得像是回音。


 


  這時候看到兩方人馬幾乎都出場,就會發現設計者比較偏愛羊方,狼方雖然傷部不同,但遠看還不都那麼一回事。咩果然是正咩,不過咪咪長得很像咩的妹妹,還像是之後會默默祝福哥哥的戀情那類。其實大脯長得挺可愛的啊!


 


  不過咩竟然沒被基羅抓到,實在有點不解,難道是老了?明說就是之後卡滋帶咩逃走,也不能全然怪卡滋,照理說都離那麼近,以狼的嗅覺怎麼可能會無法察覺?


 


  接下來場景跳到審判。


 


  咩的舉止似乎越來越脫離原著,不過站起來的咩看起來真好食。我有點理解為何之前有人認為咩母那段違和,奶奶是想藉此勸孫子不要出櫃,這段大概就是為了加重咩對卡滋的義無反顧而已吧?


 


  導演說公羊的肚子都會鼓鼓的,所以咩雙腳站起來,下半身會有一大坨,但……雖然現實是如此,以咩的嬌小身軀,有那坨還是怪怪的,加上他平常四腳走路的時候,身體也是瘦瘦的啊!說個會被咩迷毆死的感言。


 


  每次近照咩時,看到他眼睛上面好像被剃掉的毛,就讓我想到眉毛被剃掉的兩津。


 


  上兩段是題外。


 


  卡滋的審判,我一直以為他流眼淚是在這地方,沒想到是之後在雪地時,我看預告片的悟性太低了。基羅老大的威脅真……可愛啊,原來基羅算是父執輩啊,不過用老友的兒子來當煙霧彈,不是老大的作風啊!


 


  那堆八卦的他類動物不想多談。當時只覺得很吵。


 


  兩方人馬躲著看自家孩子的約會時,當下實在很想笑。那堆狼也夠笨的,眼前那麼多沒有防備的肥羊,偷偷繞到後方就殺個措手不及了。


 


  可惡,不想多提這段所發出的閃光彈,雖然有部分是因為我根本忘了詳細台詞。


 


  跳河的地方也很扯。依常理不會順著石間縫隙穿過,看平時沒太多水量的河,還是偶爾會激起水花,所以應該要跳到前方都沒有暗礁才跳,不然就血染黃河了。就不論之後一狼一羊沖到同地,又相安無事。


 


  要跨過雪山前,又狂放閃光彈了。但咩走路的樣子真的好想拍下來。


 


  為什麼兩隻會突然叫雪山的對面為翡翠森林呢?台詞失去了精確度,也有違和感。


 


  繪本的霸力戲份很少,到了電影成了欠揍的反派角色。(我家基羅是可愛的反派!)


 


  雪山那段,因為過去腦袋模擬過太多次,看到實際畫面,大概就只有「果然是如此」之類的感想。


 


  反正就圍繞在吃我與為什麼我們要認識這兩個話題,準不會偏題。但是,私以為應花更多篇幅來營造咩說動卡滋吃自己這段,卡滋突然說要回到最剛開始,當時我還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其實這段是可以好好發揮的部份,就這樣糟蹋了實在可惜。


 


  卡滋在被雪崩埋住還能活著,比鄙人的壩格還罷格。算了,咩高興就好。


 


  狼群打鬥的場面,為什麼全部都變成同一個模樣?


 


  到了翡翠森林的咩,突然變好瘦啊!(為什麼我家新注都會打受?)


 


  本來快死了,聽見卡滋的消息又蹦蹦跳跳,那一幕可是會讓人撲倒的!


 


  被卡滋抓到後,拖回洞穴那幕,很有趣。是那種明知道編劇並不希望觀眾笑,但觀眾還是會想笑的畫面。


 


  這裡要列舉一下關於兩隻的親密接觸。


 


  在湍急的黃河上,咩不小心失足落水,卡滋使勁用『一隻手』把咩拉起來。


 


  飛躍山谷時,卡滋用雙手『像抱新娘地用雙手』抱起咩。


 


  在雪地時,咩昏倒在雪地,卡滋找了一處洞穴,接著把咩『拖』回洞穴。


 


  卡滋失憶時,抓到羊咩用『拖』的回洞穴。


 


  由此可見,卡滋先生的力氣越來越小,每每看到那被拖出的痕跡就覺得有趣。


 


  咩的動之以情,大概可以算是繼偷吃後第二經典的台詞。卡滋要把咩留在月亮出來時吃,也是為了拖時間啊。(唔,是可以明白編劇是想要強化卡滋喜歡滿月的特性。)


 


  恢復記憶那段有點不滿,突然忘記剛才作了些什麼實在太老套了!


 


  接下來是整體觀影感想。


 


  我猜製作群有特意挑選場景作為定格畫面,某些人物位置和取景過於矯作,造成畫面流暢度不夠。看起來甚至比看一般電視動畫還卡。


 


  我後面坐了三位同人女或腐女,在基羅威脅卡滋那段,狂講「吃醋、吃醋」,其實我很想回頭說:「你得到了!」


 


  有個不負責的媽媽,丟著自己的孩子在狼與羊這廳,自己不知道跑去哪廳看別齣了。


 


  對了,片尾曲聽那麼多次,還是覺得很好聽。但是聽到一半就被工作人員亮燈了。


 


  等到片子出來,再去借來看一次日配的。


 


  下一片去看春之雪好了。


 


  早知道到頭來還是看中配,那我之前到底在等什麼,實在搞不清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ng710317 的頭像
    ling710317

    雜記寄札

    ling7103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