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出隆隆聲響的冷氣下,十來個學生昏昏欲睡,教室外烈日當頭,林教授在講

台上口沫橫飛,無視台下橫屍遍野,流利地畫出所得供給需求曲線。




  微弱的鐘聲從天花板上掛的擴音器傳出,林教授將粉筆帥氣地丟回板溝,粉筆

擊中板溝面,很不爭氣地直接彈落到地面。




  「今天換哪組報告了?」看了一眼手錶。「別以為我暑修會讓你們all pass,

我看是all趴著沒過。」




  說完冷笑話,林教授手叉著腰乾笑幾聲。




  「老師,今天換我這組報告。」




  林教授瞄了一眼。原來是那兩個歷史系過來的學生,看他們每次來都是坐第一

個位子,也就特別有印象。




  「嗯,你們要報告什麼主題?」林教授從公事包拿出成績表。




  「雙卡風暴對經濟成長的影響。」




  「還不快上去。」




  林教授拿著成績表,坐在睡到口水流滿灘的學生旁。




  兩個學生到了台上,拿出幾天前經濟日報的影印稿,開始唸著上面的社論。




  林教授聽著自己幾天前也看過的報導,無奈地嘆了口氣。突然口袋裡一陣手機

震動,台上兩個也輪流把報紙唸完,他招手要兩個學生下台,轉頭看向窗外遠處,

果然有個人對他傻笑。


  其他學生也察覺到每天例行的公事結束,有的擦嘴巴,有的擦臉頰上糊成一團

的口水,紛紛開始收拾嶄新的教科書,精神飽滿地走出教室。




  林教授收起備而不用的筆記型電腦,該整理的資料也都收進公事包,掏出口袋

裡的手機,看著上面顯示的未接來電,就怎麼也不想走出教室。




  「老師,那邊有個老師說他是食科系的,說他在等你。」




  打發走特地被叫來傳話的學生,林教授心不甘情不願地拎著電腦和公事包走出

教室。




  「離我遠一點,別以為我不知道你做了什麼事。」




  瞪著打從高中就認識的老同學,林教授露出厭惡的表情。




  「不過就是個實驗,別那麼認真嘛!」羅教授討好地搭上他的肩膀。




  「實驗?虧你還敢說!」林教授用放著筆電的皮包,使力推到羅教授身上。「

在你把後面關緊前,永遠別想進我家!」




  「可是我實驗材料都放在你家。」羅教授面露無辜道。




  「待會跟我回去拿,然後回你自己家慢慢實驗!」




  忽然一陣爆氣聲,搭上夏風一陣迎面吹拂,林教授面目猙獰地捏住鼻子。

  


  「你今天早上又吃了幾種?」




  「兩種而已。」




  「限你這禮拜做完實驗,否則我就把你筆電裡那個『論地瓜成分與人體消化器

官的作用』研究計畫銷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ng710317 的頭像
    ling710317

    雜記寄札

    ling7103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