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前面幾回發了之後再刊吧


半年前想的故事

途中歷經了我自以為極為坎坷的波折

不是為了替這首歌作傳

而是對自己的能耐自信全無

然而若此刻不做...他倆依然糾纏腦中不已


一情一離

這是不怎麼有趣的小手腳

會選用易字(義)

是在捨棄了忠孝之後而成

原本黎會選擇了忠來成全自己的愛

自古我以為英雄有江山在前 過去美人亦成惘然

畢竟擁有江山後 多少美人都隨侍在側

大概是我對真愛這詞太不信任

總認為它只是文學家的浪漫(甚或說是史學家?)


我承認我被第二意見(?)影響

否則易琴將從此獨自一人

就如同易黎一開始造的幌子

這篇果然又成為快樂結局

儘管途中曾經出格一大段(之後直接反白刪了bb)

本來易琴會與若夢相處更久

甚至是易黎歸來

易琴不願他捨棄前途

裝作與若夢已是夫妻

之後接寫的劇情就是易黎之死

然而最後會大翻盤

是因為若夢終究是夢

不是為了讓兩兄弟有好結局

而是自古女性的悲哀 不需再此多加一筆


短期不想再寫古裝劇

起碼對這類好像想影射卻又模糊不清的時代設定避之唯恐不及

寫寫民間傳說或許還比較踏實

灶神和小年獸的故事大概有個底

果然又是自以為有趣的設定

卻苦無歌曲可搭

鼕鼕隆咚鏘難道沒有便宜一點的嗎囧

(上次去五大差點就買了...但之後那塊要作何用途?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ng710317 的頭像
    ling710317

    雜記寄札

    ling7103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