寬敞的後座,我舒適地坐上牛皮椅,李伯伯從另一邊的門上車,我向衣著體面的司機點頭打招呼。豈料車門一關,突然降下一道門簾分隔前後座,連同左右兩邊的窗子也有窗簾覆上,門鎖俐落地鎖上,伸手扳還扳不開。原本明亮的車內頓時陷入昏暗,我困惑地看向李伯伯,他竟然對我微笑。


 



  我沒有錢,不要綁架我!我那沒血沒淚的父親不可能會來贖我,他還會拿一張空白支票,當作是我的處理費。天國的媽媽,妳那沒用的兒子被隻老狐狸綁了,快點來救他!


 



  就在我像隻無頭蒼蠅焦躁不安時,李伯伯大概是受不了我讓車子搖晃,掀開司機位的椅背,掏出一把槍。


 



  「乖乖坐好,我不會傷害你的。」槍抵在我腰上,他依然笑容可掬。


 



  識時務者為俊傑,我不是俊傑,但還是乖乖坐正,兩手緊貼大腿外側。


 



  別看他身為一個公司的總經理,家世可不是我們這些經商人家可以比擬,雖然我也不是很清楚,但能夠在黑白道左右逢源,想必其後台硬得很。


 



  「你想要我做什麼?」我心裡緊張得要命,唯恐說錯一句話,不是被丟到深山當叢林肥料,要不就是載到海邊去當消波塊。依小時候必讀的臨機應變一百招,翻開第一頁就是冷靜兩字,現在還是非常實用。


 



  「救佑霖。」他把槍放在大腿上,雙眼直勾勾地看著我。


 



  雖然很想把槍搶過來,但人家搞不好是黑帶好幾段,我斟酌一下還是認份點。


  


  「他到底怎麼了?」


 



  「你去看了就知道,整個人像瘋了一樣,完全陷在自己的世界裡。」


 



  「要帶他去看醫生啊!」我何德何能,還能替人治病不成?


 



  「醫生看過了,說是要讓他得到想要的東西,就可以不藥而癒。」


 



  「他想要的是什麼?」


 



  「活生生的曉晴。」


 



  我忍不住笑了起來。


 



  「伯父,您認為這有可能嗎?」


 



  「不可能。」他吁了一口長氣。


 



  「那為什麼要找我?」


 



  「因為佑霖他要找你。」


 



  幸虧有窗簾掩著,我現在的臉必定是通紅一片,熱得我忍不住撫搓起來。說來我也真是沒志氣,明明已打定主意不再搭理他,這下都被騙上車,就算想後悔也來不及。


 



  車持續駛著,看不到車外的景物,也很難感覺到車速多快,我見李伯伯似乎在閉目養神,不祥的預感籠罩著我。我知道他家在哪,既然這回會特地弄這陣仗,代表一定是去別的地方。他家也是時常有大人物進出的地方,若佑霖的情況如他所說的那般,大概會被安置在其他隱密的住處。


 



  「我會跟阿邁說你去出差。」李伯伯雙眼閉著,突然這麼說。


 



  「我要在那邊待多久?」


 



  「等到佑霖恢復正常。」


 



  我想,這輩子該不會就這麼過了吧?漫畫中常有天才科學家被邪惡組織綁架,逼迫他必須做出能夠統一世界的武器。


 



  我不是天才,頂多是個準菜鳥科學家,犯不著讓我接下這種維護世界和平的重責大任。


 



  突然一陣巨大晃動,可以感受到車子突然卡進一個像軌道的物體。


 



  我本來倚著車門,門卻無預警地向外打開,李伯伯又推了我一把,我重心不穩就摔了出去,車外竟是光明一片,我揉著雙眼適應光線,卻看到車門迅速關上,揚長而去。


 



  既然他直接把我丟在這,佑霖大概也在這附近。我站起身,看到牆上用油漆寫了幾個大字。


 



  請讀我!


 



  一個紅色的大箭頭指著一封信。


 



  我把信從牆上拔下來,裡面有一頁看似隨意寫在便條紙上的注意事項。


 



  『世哲賢姪,讓你受驚,伯父實在逼不得已。』


 



  天底下有哪個會用槍對著『賢姪』的伯父?


 



  『往箭頭的方向一直走,就會到主屋,佑霖通常都待在房間裡,每個房間你都可以進去。整棟已經從外面鎖上,屋裡設有火災感應,可以不必擔心。』


 



  我半信半疑地走著,繼續往下看。


 



  『冰箱裡有接下來兩個禮拜的食物,如果不夠,廚櫃裡有泡麵,可以湊合著吃。兩個禮拜後會有直昇機空投食物,食物會投在中庭,你現在有看到中庭吧?』


 



  我看見一圈用落地窗圍出的園景,即使是隔著玻璃窗,仍可感受到庭園植物的生機。


 



  等等,他說用直昇機空投食物?


 



  有必要弄成像深山裡的災民嗎?


 



  就算要防止我逃走,也不必費盡心思到這種地步。


 



  信末就寫著佑霖要我多花時間照顧,機器人的材料放在倉庫裡。我將紙揉成一團,找個垃圾桶就丟了。


 



  不愧是大宅,雖然不知道這屋子是建在哪裡,光在裡面走幾分鐘就有點搞不清楚方向,屋裡的設備一應俱全,若能當是度假倒也十分愜意。主人都說可以進去每個房間,我當然要每間都探探看。


 



  感覺像是久無居住的地方,要是一無所知被丟進來這裡,也不會察覺到有其他人存在。


 



  每個房間都未關門,走到大片牆只有一扇門的地方,唯獨這扇門是關上的,想扭開門把,才發現它連鎖都上了。


 



  我抬手叩門。


 



  沒料到門竟像便利商店的自動門,緩緩地向左邊推移,我剛才轉的門把就跟裝飾品沒兩樣。


 



  映目一片漆黑,只好硬著頭皮走進去,想找燈光開關,突然一個物體撲上我,四肢緊緊地扣住我,我被壓在地上動彈不得,原本開著的門緩緩關上,房間內陷入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


 



  在我身上的物體一定不是人,我感受不到他的呼吸和心跳,接觸的感覺卻很像人體,只差沒有體溫。


 



  「曉晴,不可以對客人沒禮貌。」


 



  燈光一亮,這下我才看清楚身上的『人』,莫非這就是違背生死法則的復活?


 



  宛如曉晴再世,容貌與外型都與過去無異,剛才撲上我時還裸著身體。燈光亮起後,我看見佑霖拿一條大毯子將赤裸的女體妥實包起,從我身上抱開。


 



  他將裸身的『曉晴』放入狀似保溫箱的透明櫃中,專注地調節箱旁的儀器,儀表上顯示箱內的溫度與溼度。


 



  我觀察這間如同實驗室般的房間,相同的透明櫃有八個,裡面有不同大小的人體,這時我才想到剛才看到的曉晴,約莫是高一時的樣子,我不敢相信地走了一圈,從小學到大學的模樣,就從這八具貌似人體的物體呈現。


 



  一具具『人體』,似沉睡般躺在箱中。


 



 



++


 



 



 這次是五折歷險記(誤)





這篇名怎麼看都覺得奇怪

有點想改成單戀


我已經脫離所謂的實驗室很久

過去又是理組的敗類

看這篇絕對無法得到任何有用的知識

請將它建構在一個仿現實的虛擬世界


五折是個二流科學家 佑霖是個天才

為什麼能做出偽真人的天才要叫二流五折幫他

這我也不知道(喂!)


就當他想開同學會吧orz


下篇會解釋偽真人為何可以撲到五折身上


 


五折業務員繼被笑面虎阿伯威脅後

接下來要當好人被閃光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ng710317 的頭像
    ling710317

    雜記寄札

    ling7103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