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透明無瑕的愛,一生僅獻給你。」


 



  你說完這句話,我們像是尋覓到生命遺落的缺塊,緊緊地相擁。


 



  四十年後的清晨,你一如往常地出門慢跑,我依然賴在床上,等待你買回熱騰騰的豆漿,搭配我們昨晚看著食譜揉捏的包子,享受清閒的假日時光。


 



  今天你跑比較遠,本來想讓你扠著腰叫我起床,一邊叨念我總是不顧身體健康。我將冰箱的包子放入電鍋,一邊看著晨間新聞。


 



  叮咚、叮咚!


 



  門鈴一聲聲響著,我笑著應聲。看來你又忘了帶鑰匙,我拿著剛蒸好的包子,門一開就把包子遞出。


 



  來者是兩名警察。


 



  我尷尬地將包子收在背後,問他們為何事來訪。


 



  他們問我,你是否住在這裡。


 



  我點點頭。


 



  他們叫身穿汗衫的我披件外套,帶我上警車。


 



  在車上我不安地四處張望,年輕警察說你出車禍了,被人發現時肇事者早已離去。他們問了隔一條街的豆漿店,才知道該通知我。


 



  醫生說,剛送到醫院時,你還活著,口裡喃喃唸著同一個字。


 



  我告訴他,那是我的名字。


 



  在你生命的最後,我只能看著那塊亮著的急診燈,直到它暗下。

 



 



  還有五年,我們就可以退休,到時候不是要去遍各個國家嗎?


 



  如果你成為飄邈的存在,我卻摸不著、觸不到,我好像看到你默默地落下淚。


 



  你的身影已如最初的愛那般透明,我擁著這份無瑕的透明,安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ng710317 的頭像
    ling710317

    雜記寄札

    ling7103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