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聽鬼故事。


 


  無論是窮鄉僻壤的民間怪談,抑或是車水馬龍的都市傳說,都有其引人入勝之處。


 


  我像個替皇帝採集民間詩歌的樂官,每當聽到一個小小的鬼故事,就將它記錄在我隨身的小冊子。


 


  鬼故事的目的不全然是為了嚇唬聽者,部分溫馨、部分趣味,甚或是富含教化意味。


  


  我一向來者不拒,正如我選擇戀人的條件。


 


  其中我特別喜愛殘虐殺人的故事,往往是死於非命的鬼魂,在人間找尋下一個替死鬼,那名替死鬼以相同的方式死亡,如此輪迴不斷。


 


  我將昏睡的戀人綁在鐵軌上,周圍沒有其他住家,連一點人聲都沒有。


 


  火車頭的燈光刺目。


 


  幾個月後,當地流傳起一個鬼故事。


 


  橫死鐵軌的女人,夜夜帶著男人到她死的地方,讓男人成為下一個祭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ng710317 的頭像
    ling710317

    雜記寄札

    ling7103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