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同情將化為一種罪,我將為你所給我的同情贖罪。』


  那副不能飛翔的軀體,留下了那行字,殞落在青空的背景。                                                                          


  我是個年輕的軍官,為了逃避一個我所愛的人,來到了這個小鎮。


  一個不屬於這亂世的小鎮,沒有他的存在,只有一個坐著輪椅的男孩。


  「你為什麼會願意放棄大好前程來到這裡?」


  他問。


  「你是小孩子,不需要懂。」


  我拒絕回答。


  或許是勾起我想忘的事,我講話的聲音尖銳了起來。


  我知道我割捨不去,那個正在前線指揮的人。


  為了遺忘,我開始試著與那個男孩熟稔。


  而他,也故意忽略了第一次見面,我那副不友善的態度。


  因為與戰亂隔絕,軍官的職銜,就與一個退休的人相差無異。


  我推著輪椅帶著他,漫步在映著綠光的湖畔。  


  我背著他,登上了長滿小白花的小山丘。


  「我父母過世後,從不曾有人如此像你這般地呵護我。」


  他輕聲地說。


  看著他漾著笑的臉,卻不知道自己只是被我拿來當作遺忘的工具。


  此時,本該萌生的罪惡感,卻不見蹤影。


  沒有人會對一個工具有感覺的。


  陪著他,可以讓我淡忘從前在軍校的一切。


  寵著他,可以讓我因為同情一樣東西,而滿足自己的優越感。


  「我喜歡你。」


  戰火逐漸蔓延,徵召我的書函收到隔天,他趁著一陣風襲來作為掩飾,坐著輪椅說出。


  我拒絕了他。


  因為我對你只有同情與利用。


  很荒謬的理由。同情與利用,讓我們生活了四年。


  他無言地接受了。


  沒有問我利用的理由。就連那個我四年不曾見面的人,他也不曾問過我,那個人在我心中的地位為何。


  在我離開小鎮的隔天,他登上鎮裡最高的建築,一躍而下。   


  當我知道時,他已經離開三年了。  


  而那條字條,是在戰爭結束後找到的,也就是在我離開小鎮三年後。


  白色十字架的後頭,是一個略小的棺木。


  離開的三年,我再度見到他。那個我自以為魂牽夢縈的人。


  我見到他的未婚妻,一個比我好上千倍的女孩。


  但我以為將萌生的嫉妒,卻意外地成為了祝福。


  以及,一絲絲的羨慕。


  同情與利用,只是移情別戀的藉口。


  『如果同情將化為一種罪,我將為你所給我的同情贖罪。』


  我捏著手裡的字條。


  颯颯的風聲,訴著尚未贖完的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ng710317 的頭像
    ling710317

    雜記寄札

    ling7103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