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開頭,我報出郁欣慣用的帳號和密碼,果然順利登入遊戲。到了選擇人物的地方,我看到一尊用來欺騙女性消費者的男模特兒,頭上頂著『夏夏』兩個字,身上穿著貼身的白色立領制服,身高應與我不相上下,以她平時選角色都是選最霸氣的女生看來,這回郁欣打一開始就是吃定我會代替她上來玩。

  都大學的年紀還得穿這身彆扭的制服,平常我連系上辦制服日時都沒參加,要是讓認識的人看了不知有多丟臉。我也沒辦法重新設定人物,就直接用郁欣的『夏夏』進入遊戲。

  這款遊戲只有在選擇人物時能看到自己的資料,人能夠看到自己的智力、體力終究是一件假設的事。剛才匆匆一瞥,只知道夏夏還是個剛誕生沒多久的新手,每項能力都是初始設定值。

  遊戲的人物倒是畫得精緻,異於一般遊戲是採動漫人物的造型,這款的人物是採寫實畫風,我伸出仿若自己的手掌一張一握,跟人類無異的身體,加上活動不方便的服裝,實在很難想像要如何戰鬥。

  遊戲資料讀取完畢,我總算進入遊戲。

  一開始我被丟入一所學校的走廊,學校很有日本的風格,或者該說像是漫畫中的學校。一時間我還無法反應過來,只見到穿著西裝制服的男玩家從我旁邊走過。

  我漫無目的在校園晃蕩,走到公佈欄處,上面寫著此關卡的注意事項,在這關是要找尋與自己相同制服的人,六人即可完成組隊任務。

  「夏夏!你走錯學校了。」一名與我穿著相同的高大男子往我跑來。

  看來他應該就是郁欣的同學,這年頭女生都喜歡玩男性角色嗎?剛才看到那麼多個玩家,清一色都是男性,再怎麼男女不均的遊戲世界,也不曾見過這種奇異的景象。

  「我走錯學校了?對不起!」雖然是郁欣把我丟在錯誤的地點,但見她揮汗如雨,我不由得心懷愧疚。

  「沒關係,我直接送你過去。」她的手往牆壁一拍,牆壁馬上化成一個大渾沌,二話不說就把我推進去。

  她隨我身後跳入摸不著邊際的空間,沒幾秒鐘我們從另一個渾沌掉出來。剛才那招看起來真不賴,我也試著拍打牆壁幾下,拍到手麻了也不見任何反應。

  「剛剛那招等你之後就可以學了,現在不用急。」她見我愚蠢的動作,抿嘴笑了起來。

  「你是……我是學生會長。」方想起郁欣的交代,我不甚流暢地自我介紹。

  他的上衣胸口繡著名字,政文?還真像是本名,女生取這種名字不覺得彆扭嗎?

  「我是你的副會長。」『政文』露齒一笑。「哥哥你別緊張,我知道你是代替郁欣跟我玩的。」

  聽他叫我哥哥差點噎到氣。剛才沒細聽,這時才注意到他的聲音是男的,但我確定我現在講話是自己的聲音,雖然女生的聲音也能夠很低沉,但也不至於像這般沙啞。

  「那我就叫你政文?你是男的嗎?」幸好他先說他知道我的底細,這樣一來我說起話來也比較自在。

  「你喜歡叫我什麼都可以,我是男的,是郁欣以前在補習班的朋友。」他突然抓住我的手臂。「走吧,我們先去解第一個任務。」

  他領著我跑到校長室門口,直接開門進入。

  「校長,這是新任的學生會長!」他把我推到校長面前,我腳步不穩差點跌倒。

  『恭喜你。』校長臉上一點也沒有恭喜我的愉快,面容呆滯應不是玩家。

  「我要回他什麼?」我對這遊戲一竅不通,只好轉頭向政文求救。

  「你跟他說你會好好當一個盡責的學生會長。」

  「我會好好當一個盡責的學生會長。」我馬上重複他的話。

  忽然一道火花在我胸口炸裂,煙霧散去後,一副眼鏡落在我手上。

  「這又是要做什麼的?」

  「戴上它,這會提升你的能力值。我們要再去下一個地點。」

  我半信半疑地戴上眼鏡。政文馬上拉住我的手,我們放肆地在辦公室外的走廊奔跑。他還真像是本來就在這所學校就讀的學生,剛剛看他施法施得既快又準,應該是特地來帶我跑這段新手區。

  從我們經過的校舍看來,這個學校應是仿貴族學校,不論是中庭的涼亭、噴水池,甚或是教室的器材設備,都將古典藝術與現代配備完融地結合。

  我們進入一間門牌寫著學生會的教室。

  裡面的擺設貌似連續劇裡董事長的辦公室,有一張極大的辦公桌,兩側的桃木書櫃上擺滿資料夾。靠近門的地方有一張圓桌,周圍擺幾把有靠背的木椅。從上高中就知道這些擺設是不實用的,但既然是個遊戲,想必不會是要我坐在董事長桌前辦公。

  政文一進到室內就馬上把窗簾拉開,這時我才發現教室是在一樓。他在窗邊探頭探腦,不知道在找尋些什麼,我好奇湊近過去,循著他的視線看去,只見到一群身穿運動服的玩家,見他們的配備應是足球隊的成員。

  政文招手似是要引起他們注意,我見到其中一名隊員剛好看向我們,他似是明白政文的用意就領著他的同伴跑過來。

  我還摸不著頭緒,政文突然扣住我的腰,低頭吻住我的嘴。

  拚命要推開他,他卻完全不為所動。

  我要上訴管理員,有人仗著等級比較高欺負新人!

  他還意猶未盡地舔了我的嘴唇一圈才放開我,之前那群足球隊員正躲在窗邊下方,只見他們臉上掛著曖昧的笑容,而我的醜態已無遺畢露。

  就在我還為失吻而恍惚時,我的胸口又蹦出一道火花。

  『玩家夏夏達成被副會長在學生會室強吻任務,經驗值提升,玩家政文因等級過高不予以獎勵。』

  這是什麼怪任務?

  不,應該說這是什麼怪遊戲?

  「夏夏會長,你的任務還沒結束。」

  「還要做些什麼事?為什麼它都不告訴我?」

  「讓事件順其自然發生才是這遊戲的本意,不過我會教你走捷徑的辦法。」政文將我按坐到董事長椅上。「剛剛那個任務,本來是要吻到被其他玩家發現才算達成,我先替你找了玩家,這樣你就不用被我親那麼久。」

  聽他說的似乎有理,我無意識地撫摸下唇,剛才的觸感不過是虛擬的感覺,也不是真的接觸到對方。如此一想,我心裡萌生的那份不適感就漸漸淡去。

  「我們現在在這裡要做什麼?」

  政文蹲在我身前,伸出食指放在唇上要我別多問。我隔著鏡片看他,似乎越來越看不透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ng710317 的頭像
    ling710317

    雜記寄札

    ling7103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