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麻煩幫我組一台可以雙載的腳踏車。」洪祖謙一進到微笑腳踏車行,就馬上這麼說。

  周博志臉上帶著笑容,不疾不徐地拿出一本型錄,翻到情侶可以共騎的情侶車,一一講解每一台的功能。

  「老闆,我是要載人的,他大概跟你差不多體型,但他看不見,所以我不能讓他自己坐一台。」洪祖謙急急地解釋。「如果沒有這樣的車,是不是可以特別製作一台,因為我是看到這邊可以訂作才過來的。」

  周博志見他解釋得口沫橫飛,嘴角不由得彎起。

  「這樣我明白了,麻煩先生先到那邊,測量先生的體型來製作適合您的規格。」

  洪祖謙依言走進暗室,只看到幾道藍光掃描全身。

  這幾天他要籌錢買劉秉恩的生日禮物,平時他當牛郎的錢必須拿去還家裡的債務,為此他特地兼了一份便利商店的大夜班,雖是短期工,便利商店的店長見他體格結實,二話不說就雇用他。

  每晚他在便利商店與酒吧間奔波,雖不至於無暇去找劉秉恩,但每回見面按摩師總會習慣在他身上按壓兩下,光是碰到他的身體就可知道他作了些什麼事。洪祖謙自認沒做過虧心事,但他就是不願讓劉秉恩為他擔心,而他也不好意思告訴對方自己另外兼差。

  算起來兩人也近一個禮拜沒見過面,這陣子他喝了比平常多幾倍的酒,也才能夠早些天來買腳踏車。

  他自己雖有機車,但既然是要帶他去踏青,騎著機車似乎不太適當。

  「洪先生,感謝您的光臨,下個禮拜一就可組裝完畢,由於必須試騎,屆時請您務必親自過來領取。」店長開了張收據,遞給洪祖謙。

  周博志一送走顧客,馬上回頭關心已經站在測量儀器旁邊許久的人。

  「為什麼你要跟他一起進去測?」張安捷陰沉地問道。

  這個禮拜總公司派遣他到各家分店突襲檢查,他今天特地將這家店排在最後一站,就是為了等打烊後兩人一起回家,沒想到一進到店裡,就只看到女店員畏畏縮縮地招呼他,問她店長在哪,只說是和客人待在儀器裡。

  沒想到他一走近就看到周博志和一名壯男窩在裡面。

  「因為他要送禮物的人體型跟我很像,所以我就協助他。」周博志面露無辜澄清道。

  「你以為我不知道這台是要做什麼用的嗎?如果體型差不多就可以代替,那根本沒必要特別製作。」

  「但是剛才那位先生要買的是閃光情侶車,另一半的體型本來就不是很重要。」周博志見他臉色越來越難看,但還是繼續解釋。

  張安捷目光一凝,惡狠狠地瞪向渾然不覺危機的店長。

  「你剛剛讓他從背後抱著你測量?」

  「是啊。」

  「周脖子,你慘了!」

  周博志心一驚,最近只要張安捷一動怒,就會把他的名字從「喂」提升到「周脖子」,而這樣也代表他該注意自己的脖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ng710317 的頭像
    ling710317

    雜記寄札

    ling7103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