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擦乾頭髮,拿起放在書桌上的金環,重新套回頭上。

  從小我和郁欣就是標準的鑰匙兒童,打自國小開始,爸爸和媽媽總是讓我帶著她在家、學校、安親班間往返。即使我們倆只相差一歲,但她從小就只有我可以依賴,無形中年齡差距擴大,也就養成我始終順著她的習慣。

  進入睡袋後,拉上拉鍊,兩眼一閉,我的意識再度進入一個虛擬的軀體。

  我掉落在之前離開遊戲時所待的學生會室,都過了近一個小時,我本來以為他們老早就去別的地方,學生會室的門敞著,我看見政文和一名沒見過的男學生在門口交談,兩人的動作似是在爭執。

  那名陌生的學生一看到我突然噤了聲,他向政文示意我在他身後。

  「太好了,你總算回來了。」政文一見到我就抓住我的手,我見他的手握得煞緊,但我卻全無感覺。見他高興的模樣,本來我進來遊戲時心懷的不願意,也逐漸消褪,若之後能當作一般遊戲,只要別太過火,我想我還能夠繼續下去。

  我轉頭看向與政文差不多身高的陌生學生,他的年級槓旁繡著狼墨兩字,只見他突然扳過政文的臉,湊近一吻隨即鬆開。

  政文一臉驚訝,慣例的火花在他們兩人間炸裂。

  『玩家狼墨達成以吻解決爭執任務,接吻技能提升一點。』

  「你剛剛說那些就是為了要達成這任務?」政文抹抹嘴唇,悶聲道。

  「借我利用一下你也不會有損失,難道你要叫我跟我家寶貝吵架嗎?」狼墨朝政文抱歉地笑了一下,突然面對著我。「抱歉了,讓你看到這幕,這只是遊戲。」

  他稱是有事,就消失在我們的視線。

  「辛豫、阿青,你們也該現身了!」政文朝無人的空氣喊道。「夏夏,他們都是我們的團員,兩個都是女玩家,等到這關過了,她們也會跟我們一起到下一關,辛豫是風紀,阿青是學藝,連同剛才你看到的總務和書記,還有最近因為有事沒上線的康樂,就是目前我們的成員。」

  阿青的外表就像之前郁欣看的那部同志連續劇的男主角一樣,身形有些單薄,但不失一股英氣。至於辛豫,整個人就像個健美先生,光看他身上的制服,繃得鈕扣都要彈飛出去。

  「你們好。」我禮貌性地向他們打招呼。

  他們默不作聲,兩雙眼在我身上打量一番,才點頭當作打過招呼。

  剛才在進入遊戲前,我試著新開一個人物,一開始系統就問我是否保留原音,要不就讓軟體模擬出男聲,從剛才到現在遇到的女性玩家,大概都是用變聲系統改變嗓音,否則讓健壯的猛男發出嬌滴滴的女聲,怎麼聽都不對勁。

  明知道使用目前這人物就會讓人找出來,但我也別無選擇。

  「現在我們四個人湊一塊,也沒有什麼任務可以去做。」阿青撫著下巴,很有古代軍師的架勢。「夏夏,你要不要跟我去騷擾年輕老師?」

  他一臉正經,我看在場的其他兩人,臉色似乎也沒有什麼不對勁。

  「這樣不太好吧?」我想我可能是這團中、不,這個遊戲中唯一守著道德規範的人。

  「說的也是,你現在的職位如果去騷擾老師,搞不好會被玩家扮的老師反將一軍,到時候要讓你脫身就不太容易了。」阿青皺著眉,看來又在想其他辦法。

  雖然我完全聽不懂他剛才在分析什麼事,但似乎是因情況對我不利就作罷。

  「不然我帶你翻牆出去?」一直保持沉默的辛豫突然開口。「我記得有一條是乖乖牌會長翹課,結果在泰迪熊被學校老師逮住。」

  「泰迪熊?」我困惑一問。

  「就是裡面有打拳、抓娃娃、賽車、打太鼓的遊樂場。」阿青馬上回答我。

  原來是仿稱。

  「政文,你有在這世界當過校醫,校醫的等級應該跟學校老師差不多。待會我先帶他到泰迪熊外面,你等一下換職業後直接到泰迪熊就可以逮住他。」辛豫表面是對著政文說,實際上應該是要告訴我流程。

  政文瞄了我一眼,嘴裡低聲默念一句像咒語的話,就消失無蹤。

  「我還有事先離開了,你們也要快一點,不然放學這段任務就等同無效了。」阿青伸手往口袋掏著,傳出清脆的硬幣撞擊聲。「拿去,我剛才帶人去順便換點錢給他,這是他玩剩的,你到那邊可以試著玩玩看。」

  「謝謝。」我接過閃著金光的遊戲代幣,每枚硬幣上果然都有一隻泰迪熊。

  「那我們走囉!」辛豫伸手把我扛上肩,我的上半身貼在他厚實的背上。

  「祝你們好運,明天我會再來找你們。」

  我看不到阿青的臉,只聽見他的聲音逐漸遠去,而身體與辛豫的接觸也無感覺,整個人就像騰在空中。

  「郁欣,你這樣抱著我不重嗎?」

  他本來快跑著,突然慢下腳步。

  「原來你早就知道了?」

  雖然我看不到她的表情,現在應該是一臉驚訝吧?

  「如果在遊戲中我連你都認不出來,我還能當你哥嗎?」

  姑且不論我們現在的動作和外型,不只是她倒過來的名字,光從舉手投足我就可以知道是她。

  「哥,剛才在你房間大發脾氣,為了要跟你解釋,我回到房間後就趕緊上來,要是你不願意繼續玩,我也要跟政文交代一下,而你現在上來了,我也必須跟你講一件事。」
  
  到圍牆邊,她放下我。

  「你先上去,坐在我的肩膀上。」

  郁欣蹲下身,我不自在地跨坐在她的肩上,她站起身後,用兩手抓住我的腳,讓我攀住可以有觸覺的圍牆頂部,她一手撐住我的身體,另一手抓住磚頭的一角,腳一蹬就跨上圍牆。她摟著我的腰越過牆,動作流暢得有如武俠片中的俠客。

  我在她的背上,讓突然成為猛男的妹妹背著,似乎是將小時候的記憶重現,只不過當時是我背著她。

  「妳剛才要告訴我什麼?」

  「政文不是人。」

  風在耳邊輕拂著,我感覺不到郁欣撐住我的手,但我可以感受到周身的空氣因她的跑步而顫動,以及她的聲音確實讓我聽見。

  「正確地說,政文是個無法離開這個遊戲的靈魂,而我是身陷其中的蠢蛋。」

  郁欣用著平淡的口氣說著,陌生的男聲讓我得確認這是否出自她的思考,她跑步的速度並沒有因此慢下,很快地到了一家有著泰迪熊招牌的遊樂場。

  「我們下線談談?」站在地面上,我伸出雙臂要摟住她。

  郁欣搖頭。

  「如果你突然下線,政文會知道我告訴過你,待會別讓他知道我剛才跟你講的話,其他的事就等你下線再講。」

  她垂下雙肩,緩步走回方才我們來的方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ng710317 的頭像
    ling710317

    雜記寄札

    ling7103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