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捷,前幾天爸給的粽子在哪?」周博志結束連續三天的店長會報後回到家,見月曆上的紅字順口問道。

  「你叫誰爸?」惡狠狠的瞪視果然威力不減。

  「我說董事長上次給的粽子還在嗎?」周博志心裡不由得吐槽說出『小別勝新婚』的先賢。

  「我有留給你,等我一下,用微波爐加熱就可以吃了。」

  幾乎打通的客廳與廚房,周博志光是看到張安捷替他將冰箱裡的保鮮盒打開,把裡面的食物放到微波盤,就感動到幾乎要流下眼淚。

  等了約莫兩分鐘,微波爐發出叮的一聲。

  「拿去。」

  周博志低頭看盤上應是粽子的物體。

  姑且不管豪邁灑在上面的醬油,那量簡直就是要謀殺親夫,不,親妻,安捷曾經告誡他,要是非得稱作夫妻,他絕不當妻。

  「這真的是粽子嗎?」

  「不然你以為我把大嬸包剩的材料丟給你吃嗎?」

  「這些……肉的外皮呢?」周博志用叉子翻弄盤上的肉團和蛋黃,除此之外只剩下醬油。

  「你說糯米?我吃掉了,還有栗子和香菇我也替你吃了。你平常那麼愛吃燒肉店,我把肉都留給你,已經對你很好了!」

  「可是那個肉又不是這個肉。」周博志見棕色的滷肉與蛋黃,不禁哀怨地低聲抱怨。

  「你剛剛說什麼?你到底吃不吃?」

  張安捷的表情看來是真的沒聽清楚,周博志嘆一口氣,用叉子叉起一塊肉。

  「我吃就是了。你這幾天就都吃粽子,這樣不會消化不良嗎?」

  「肚子是有點不舒服,不過比上次那回好一點。」張安捷輕撫著腹部,眉頭微擰。

  「上次是哪次?」周博志挑開蛋黃,慢慢咀嚼過於乾澀的肉塊。

  「周脖子,你是白痴嗎?就是你沒戴的那次!」張安捷羞紅了臉,用手在周博志臉上又搓又揉,讓他差點把嘴裡的東西吐出來。

  周博志一下就被點醒,兩人突然陷入異常的沉默。

  「你如果粽子吃太多,怎麼不會去樓下買個麵回來吃呢?」

  周博志本來想化開僵局,沒想到張安捷的臉更紅了。

  「因為自己一個人吃飯很無聊,然後、然後……。」

  只見張安捷愈講愈小聲,頭低得彷彿要埋到地板裡。

  「然後怎麼了?」周博志吃肉吃到快梗到喉嚨,仍然很盡責地聽老公大人的話。

  「然後我每次吃一顆粽子,就會想到你一次。」

  周博志放下盤子,勉強把嘴裡的肉吞下,抱住張安捷。

  「安捷,你怎麼這麼可愛。」

  「不要用那沾滿醬油的嘴吻我。」張安捷用手掌推開周博志要湊近的臉。

  「那你替我擦乾他,如果能夠用舔的更好。」

  張安捷注視著周博志滿懷期待的臉,伸手拿起桌上的盤子。

  「要舔可以,你先把這裡吃完,如果沒吃完,那待會我會替你把棉被丟出來。」

  周博志心一冷,他不想再數一次盤上的蛋黃有幾顆,總不下於十顆。

  膽固醇過高而死還是欲求不滿而死,這是重大的抉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ng710317 的頭像
    ling710317

    雜記寄札

    ling7103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