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張開嘴巴。」洪祖謙叉起一塊肉,放到劉秉恩的嘴裡。

  「我自己吃就好了,你不必餵我。」不擅拒絕他人的按摩師,臉露為難地吃著自動送上嘴的粽子。

  「讓我餵你,你難得端午節公休,就讓手休息一下。」

  「好吧,真是說不過你。可以幫我開一下電視嗎?幫我轉到有划龍船的地方。」

  洪祖謙依言打開電視,轉了好幾台總算看到一台轉播划龍舟的地方電視台。

  「最近越來越少人在划龍舟了。」劉秉恩聽著洪祖謙跳過一個個頻道,不由得如此感嘆。

  「你喜歡聽划龍舟的聲音嗎?」洪祖謙小心翼翼地問道。

  雖然洪祖謙已經跟劉秉恩相處幾個月的時間,但總會深怕說錯一句話會傷害到他,依劉秉恩的個性,即使心裡有委屈也會悶著,每當洪祖謙意識到他隱瞞自己的情緒時,總會自責自己太不細心。

  劉秉恩綻開笑容。

  「我很喜歡打鼓的聲音。鼕鼕的聲音,心臟也會跟著用力鼓動起來。」

  洪祖謙見了劉秉恩的笑容,心裡也不自覺地升起一股暖意。

  「這粽子好吃嗎?」

  「嗯,很好吃啊!」

  「這粽子我還沒吃過,一蒸熟我就拿過來了。」

  洪祖謙心虛地剝開粽葉,這粽子是仿照電視上的料理節目作的,昨天他利用一整天的時間,好不容易才綁了五、六顆,這時他只能慶幸劉秉恩看不到他包出來的粽子,每個粽子完全無稜角,變成像扁扁的香包。

  他切一口塞入口,馬上就吐在手上。

  他拚命想著昨天製作的程序,怎麼也想不透應該是鹹味的肉粽,竟然會有甜味混雜酸味。

  「秉恩,這粽子這麼難吃,你就別吃了。」

  他見劉秉恩自己拿起盤子,用叉子叉起來吃。

  「怎麼會難吃,也許是你吃到剛好難吃的部分?」劉秉恩臉依然帶笑,毫無難色地吃著粽子。

  洪祖謙搶過劉秉恩手上的盤子,也不顧對方會因此嚇到,俯身吻住嘴裡還有粽子的人。

  「你別這樣!」

  「你的嘴裡面的也很難吃,這真的很失敗。」洪祖謙放開他,沮喪地說。

  「那是你辛苦包的,我怎麼能夠不吃呢?」

  情緒起伏劇烈的牛郎,為了他的笑容而落下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ng710317 的頭像
    ling710317

    雜記寄札

    ling7103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