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立委,這串粽子給你,是我家裡寄來的,口味比較家常,如果不介意就試吃看看。為了答謝您上回給敝黨的支援,希望您別拒絕。」

  星期五下午,他特地搭捷運轉公車到我的辦公室。

  同是自己打拼成為新一代政壇人物,我知道他過得比一般基層公務員還節儉,只不過他會特地來找我,倒是我始料未及。

  我擺出面對眾人的笑容,以隱藏我見到他的激動。

  「黄立委太客氣了,能夠品嘗到令堂的手藝,怎麼會拒絕呢?」我口裡說著客套話,卻始終不是我想對他說的。

  他一怔,讓我捨不得移開目光的笑臉也凝結。

  我擔心地看著他,卻不知道該如何問他是怎麼了。

  「抱歉,我失態了。」他又恢復原本的表情。

  「是我說了不該說的話嗎?」

  「不、不,我只是突然想起過世的母親,這不是徐立委的關係。」

  他放下粽子,稱是還有其他行程,就匆忙離去。

  我卻連對不起都來不及說。

  也許等到這回假期過後,我也能夠自然地拿點東西去找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ng710317 的頭像
    ling710317

    雜記寄札

    ling7103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