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這個給你!」不及成人半身高的男孩,手拿一張畫說道。

  「賣剎!林北低簽牌!去那邊玩你的。」
  (別吵!你老爸在簽六合彩!)

  「爸爸、爸爸!這是我今天在學校畫的,老師說回到家要拿給爸爸!」

  叼著菸拿報紙圈選的男人,絲毫不理睬在身邊轉圈的兒子。

  「爸爸、爸爸、爸爸、爸爸、爸爸、爸爸、爸爸、爸爸……。」男孩不死心,一連串喊著爸爸。

  男人抬起頭,見兒子嘴巴還一張一合像金魚似的。

  他受不了兒子的拗脾氣,想來那也是遺傳自己,就接過兒子手上拿的圖畫紙。

  上面畫了一個長方形的框,裡面有一個男人的臉。

  「爸爸,我畫得帥不帥?」

  「幹!哩系咒挖系西謀?」
  (你是咒我死對不對?)

  「爸爸?」

  「爸你大頭!」一拳往兒子的後腦杓毆過去。

  「嗚!爸爸打我!」

  
  
  「秉恩,我爸很兇對不對?他竟然打只有幼稚園的小孩欸!從那之後我就沒有在父親節畫圖給他了。過了一年,我送了他幾顆去雜貨店買的酒糖,結果那酒糖因為擺在店裡都沒人買,連阿婆都不知道過期,我爸吃完拉肚子拉到脫水,還去醫院吊一天的點滴,回到家後一整個月不跟我講話。」

  按摩師擦乾剛按摩過而滲汗的身體,一邊聽『客人』講往事。聽他講得口沫橫飛,不難想像洪祖謙其實很惦記父親,劉秉恩忍不住微笑。

  「你別顧著笑嘛,每年父親節我都很倒楣,我只想要讓他父親節開心而已。」

  「好、好,我不笑,我知道你是為了令尊好。」

  「那你覺得我爸怎樣?」

  「令尊是個好脾氣的人。」

  聽了洪祖謙講完近十年的父親節惡行,劉秉恩淡淡作結論。

  「我知道突然說這個很怪,但要是我帶你回去,你們可以相處得來嗎?」

  「咦?」

  拿著淨手用的洗臉盆一傾,浸水的毛巾連同水灑落一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ng710317 的頭像
    ling710317

    雜記寄札

    ling7103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