奕君將力量匯聚在雙眼,人界的實體無法阻絕視覺,真正會擋住視線的是運用靈氣築起的屏障。

  為了不讓電梯發現他釋放出的氣息,他佯裝坐在電梯前等待,透過朦朧的透視,他看見人形的電梯盤腿,而梁志成坐在電梯的大腿上,整個人癱軟在他身上,身體的氣透明得幾乎看不清。

  他後悔沒有在梁志成找到這裡的工作前阻止他,即使守護神無法完全改變命運,這是他跟隨人類百世後深知的道理。電梯為了守住他不為天界利用,自願封住力量作為交換,他本來就是天界的通緝犯,力量封印後連魔界也無法回去。

  奕君的胞弟,也就是梁志成的靈魂,原本是天界的王族之子奕燐,陰錯陽差在一次時空轉換時落入魔界,他被迫相信宿命就是這麼回事,外在身份擺明兩人無法相遇,但他們仍然遇見對方。

純種的天界靈魂在魔界是極甜美的獵物,他落入魔界的統治領域,也遇見那個……魔王。魔王並非人界所認為唯一的路西華,像一領域的國王,他是統領其中一地域的高權者,他們皆稱作路西華,因王者不相見,故只有在記載時才會加上稱號。

  路西華無法自己送他回天界,也不放心讓遊走天魔兩界的使者代勞,為了掩蓋天界獨有的氣息,路西華以自己的氣作為遮罩,藉此保護奕燐不受其他魔族傷害。那段日子,為了維持生存,奕燐只能以路西華的力量作為糧食。

  有使者身兼天魔二職,身上當然同時並存兩股力量。但奕燐的情況是魔界與自身的力量太純粹,導致體內相乘的力量過於強大,當時天界力量最為薄弱,隨時有被魔冥兩界吞噬的可能,奕燐落在魔界的消息傳到天界,當權者為了鞏固天界地位,而他又是次子,父王拱手將他交上,作為靈柱。

  得到消息的路西華,為了讓他免於成為維繫天界命脈的祭品,以自己的軀體作為交換,換得讓奕燐的靈魂墮入六道,比起囚禁在天界已是自由得多。路西華的魂魄也跟著下凡,轉世十世後成為非生物的靈體。

  而奕君為了守護奕燐,放下繼承的王位自願作為他的守護神。

  奕君曾經恨透剝奪胞弟一切的路西華,但路西華也因奕燐失去所有。

  幾世下來,奕燐的投胎只遇上路西華三次,一次是納粹與猶太人,一次是外國援軍與當地的人民,第三次就是志成與艾倫。

  奕君曾以為兩人年紀漸長,或許他們還有結合的機會,但梁志成的肉體卻死在二十五歲。

  死後靈魂脫體到回想起生世記憶,這段短暫的時間內所發生的事,等到記憶甦醒後就會遺忘。路西華選擇在他還沒想起時親近他,幾個時辰後,就必須與他保持距離。

  如果可以,奕君寧願選擇傷害毫無瓜葛的路西華,也不願讓奕燐一次又一次承受相聚即別離的痛苦。上一次轉世猶太人的奕燐死後,當他想起曾與他親近的納粹即是路西華,卻只能眼睜睜看他將屍體丟入一個極大且深的土坑。

  埋起的土上,有數滴迅速滲入土裡的水液。

  奕君強忍痛苦引導為此滿足的奕燐,前往冥界。

  這回,是路西華要放手。

  曾有一世,奕燐獨居在一幢位處郊外的宅院,壽終正寢後,當時路西華是那幢宅子的靈體,他不願讓奕燐再轉世,奕燐也心甘情願待在那處。四十九天期限將臨,奕君不得已只好將那幢宅子燒作灰燼,他不知路西華轉移至何處,但如願將奕燐帶回冥界。

  奕君不只一次看過路西華想留住他,但這回他卻只想守著他直到今夜,連一點時間都不需多留。

  「路西華。」

  奕君不顧電梯的遮蔽,直接闖入。

  就近看梁志成,他確實是被呵護在掌心。

  為了不讓他清醒,幾乎吸盡他身上的氣後,同時必須用更費力的方式適度回補。

  「你真的愛奕燐嗎?」

  電梯抬起頭。

  以極緩的速度搖頭。

  然而,他的雙手收緊,像要將梁志成納入體內,珍視每一秒能與他共渡的時間,連一點縫隙都沒有。

  奕君從他自願被囚的那瞬間,就知道他對奕燐究竟能付出多少。

  他口裡唸起咒語,微風捲起,身上的服裝也從時下年輕人的穿著轉為一襲白袍,面容還原為在天界時的模樣。

  電梯見他突然變回原形也知道不對勁,馬上扛起梁志成離開電梯,念出一串防護咒語。

  透明的半圓形屏障罩住他們兩人,此時奕君不疾不徐繼續唸咒,一團淡藍色光球在他胸口成形。

  咒語念畢,他將光球放在屏障前。

  「我回天界代替你們,我想都過了幾世紀,他們總會想要我這個身體。」奕君伸手碰觸屏障,不顧幾乎腐蝕靈體的疼痛,強迫自己吸取屏障的力量。「這球給奕燐用,應該可以撐到代替我的守護神過來,你的力量給我一點回去作交代。」

  電梯驚覺他的不對勁,馬上將屏障徹下。

  「你想做什麼?」他抱著梁志成,面色凝重問道。

  「替我好好照顧奕燐,我想再過不久就會有使者帶你去投胎。」奕君喘著氣。「這段時間盡量吸取各類靈氣,掩飾你和奕燐的味道。」

  「不行,你不可以這麼作!」電梯伸手要收回奕君奪走的氣,卻被他一掌劈開。

  「這是我自願的,我受夠每一世沒有意義的轉世,如果真要犧牲,那就讓沒有後顧之憂的我去吧!我厭倦當你們的保母,我寧願被關起來也不要看你們演苦情戲。」

  未等電梯回應,奕君隨即唸了一串咒文,身影隱沒人界,通往天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ng710317 的頭像
    ling710317

    雜記寄札

    ling7103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