奕君離開人界三日,梁志成意識仍未清醒,電梯抱著他三日未動,他持續以自己的氣餵食,手執奕君留下的光球。

  負載數百年歲月累積而成的光球,若是將它置入梁志成體內,這股力量讓他帶到下一世,生來即具有百年修行。但一旦置入,就再也無法收回。

  比起奕燐,電梯與奕君相處的時間多得多,奕燐在世時理所當然見不到路西華的魂魄,而處在同界的奕君總能見到。面對這個愛護胞弟大於一切的天族王子,路西華深知自己也欠他許多。

  但他被束縛在此棟公寓,因而無法追過去。

  他閉目靜待奇蹟,否則梁志成的代理守護神過來,他就必須交上懷裡的靈魂,繼續寄宿在電梯,直到毀壞解體後轉至下一個物體,而梁志成會失去記憶再轉世到他無法預測的地方。

  「老弟,擁抱佳人何必愁眉苦臉呢?」

  熟悉的女聲自上方傳出,靈未到聲先到。

  形體逐漸顯現,她身穿海藍色長裙,裙底用鯨架撐開,裙上滾滿蕾絲、緞帶,在胸口處別上一顆藍寶石。

  「妳是誰?」電梯故問。

  來者姣好而愉悅的臉凝結。

  「我是要搶走你家小天使的壞女人。」女人靈動的雙眼眨數下,嘟唇對他頻送秋波。

  電梯索性背過身面對牆壁。

  「地下有知的母親大人啊,您看弟弟他都不理人家,人家想說他那麼久沒發洩,特地扮成他未婚妻的造型來找他,他卻看也不看一眼。您說的對,有情人的兒子就跟打包好的垃圾,丟掉就不用再想了。」

  「你到底想做什麼?」電梯聽她滔滔不絕,沒好氣地問。

  「看我弟弟過得好不好。」

  「過得很好。」電梯頓了頓。「我要聽真正理由,沒事你這個孟婆不會特地下來。」

  「叫我一聲好姊姊就告訴你。」孟婆好整以暇交疊雙腿,兩手磨起指甲。

  「哥哥,冥界那邊發生什麼事,告訴我。」

  「有個傻瓜代替我的工作,所以我就溜出來玩了,順便接下他之前沒完成的任務。」他伸手從空中掐出一顆膠囊。「不必帶他回去冥界,我已經替他帶了這個。」

  「那是什麼?」

  「冥界研究小組最新開發七合一忘川加強濃縮藥丸。讓您七情六慾一次解決,絕無前生記憶纏身,保證煩惱全消,仇人相見不相識,情人當作陌路人。經過億隻亡魂親身體驗絕讚好評熱賣中,保證無色無味,吃了無痛無副作用。現在我們都是直接發這個,還一次解聘所有幫忙洗碗的小鬼,造成失業率一時攀高。」

  他突然湊近電梯,低頭瞥了梁志成一眼。

  「噯呀,你這大變態,竟然把人家吃得只剩下一口氣,要我怎麼跟人家哥哥交代?」

  電梯沒搭他的話,僅是看了他,又看懷裡昏迷的人。

  「他下一世能夠得到幸福嗎?」

  他的兄長,為了不要繼承王位而特立獨行,卻因為他自請囚禁而遭受處罰,下放到冥界擔任孟婆,總是精心打扮的他被迫在陰暗的忘川前不斷工作,好不容易出來,才會穿著過於華麗的服飾。

  「把奕君給你的光球交出來,我就告訴你。」

  電梯馬上把光球扔出,光球緩慢地在空中移動。孟婆低唸一串咒語,原本需雙手環抱的球體縮小至拳頭大。

  「一百年換梁志成一年生命,你要嗎?」他把光球收在裙側。

  電梯始終黯淡的眼神染上光采。

  親手殺死梁志成,即使是遵循法則置他死地,仍讓電梯耿耿於懷,畢竟奪走至愛生命已使他心如刀剜。依照腳本殺死他,未知的死亡即是世間最大的恐懼,然而這就是梁志成無法躲過的劫數。

  「我的百年,換他生命一年?」電梯不太確定地問。

  「對,我把他送回死前一刻,從那刻開始,他每存活一分鐘,都是你在人界的一百分鐘修行換來,他的記憶會回到死前,這樣你還要嗎?」

  「要。」電梯想也沒想,馬上答應。「我的時間,到現在夠他活多久?」

  「唔……讓我數數,」孟婆故作困擾,扳指算起來。「現在人類活到百歲夠瞧了吧?還是要多換點讓他登上世界紀錄也無妨,不過這樣你就沒得換了喔?」

  「我?我要換什麼?」

  見總是冷著面容的弟弟露出困惑的表情,孟婆不由得莞爾。

  「我慢慢告訴你,不過我想得先處理你的小天使。你記得你轉世為艾倫,他是怎麼過一生的吧?」

  剎那間電梯靜默,那是極遙遠的記憶,自從他第十世的生命結束後,轉成非生命體已有萬年歲月,在數個時空皆有他的魂魄存在。

  艾倫得知梁志成死後,曾經自殺未遂數次,最後家人放棄他,卻又不能放任他自殺敗壞家門,直至老死都被關在精神病院。

  「如果他復活,連同艾倫的未來也會改變,」見電梯想得出神,孟婆直接替他講出內心所揣測。「因此你也得遺忘這一切。讓他在這待越久,會越難讓他回到原本的身體,我先把他送到另一個未來,我在昨天已先回去接應,要敘舊待會再說。」
 
  「拜託你了。」電梯迅速在梁志成的額上印一吻,並將一股原本屬於他的氣運入。

  孟婆抽起夾在腰間的扇子,扇緣在空中劃一個弧,空間隨著扇的接觸出現裂縫,裂縫逐漸擴大,他直接將梁志成送入透出光芒的空間。

他將扇子拉開,輕輕往被切開的時空一抹,周圍旋即恢復為原本的景象,用空著的手往電梯彈指,對方馬上直挺挺的倒下。

  「等你醒來,一切都會往好的未來發展。」

  電梯在昏迷前一瞬間,聽見孟婆如此說,連點力量也無法使出,就陷入黑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ng710317 的頭像
    ling710317

    雜記寄札

    ling7103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