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往前推移至三天前,那時梁志成剛看完電影,起身查看發生異狀的電梯,他的命運經過扭轉,電梯僅是不斷開闔,他把掃帚卡在門間,原本仍在運作的電梯卻突然斷了電。
  
他打開在牆上的總電源開關,確認電路沒出問題,而電梯卻毫無動靜,他關閉通往電梯的開關。

  「早上再去找人來修好了。」梁志成喃喃自語,扭頭轉動僵硬的脖子,不以為意地回管理室。

  此時路西華已脫離電梯束縛,藉孟婆幫助,他將三天前要殺死梁志成的自己納入體內,而電梯本體失去憑依,就此永遠故障。

  「你有兩條路可以選,第一條是轉世,第二條是成為梁志成的守護神。兩個選擇,代表你們倆不同的命運。」孟婆卸下原本仿中世紀貴族女子的裝扮,身著染滿櫻瓣的浴衣。

  路西華深知無法窺探靈魂的未來,他無法強逼兄長告訴他,他不知道轉世是否能與奕燐結合,抑或是只能選擇死後才能相見的守護神。

  「路易,如果我選第一條路,他就沒有守護神了?」

  他未多言,點頭回應。

  「艾倫是為了救他而死,我在世時看不到當時他是否有守護神,難道不論我選哪條,艾倫都會為他而死?」

  「未來的路只有一條,我見不到另一條的未來。」路易未直接回答。「弟弟,選擇你所想望的,同樣都是在他身邊,這些時間下來,你還不知道你想要的是什麼嗎?」

  路西華眉頭深鎖。

  只有極少數的人類能看見守護神,其中不乏曾在某個年紀看得見,過了那個年紀就再也看不到。成為奕燐的守護神後,他有自信能夠排除一切既定命運,只要為了保護他,就算違背宿命亦無不可。但他也只能看著他,而無法有其他交流。

  若是選擇轉世,奕燐會失去守護神的庇護,被奪走力量的路西華轉世後與常人無異,他只能依循命運安排,過完那副軀體擁有的人生。也許過了千世、萬世,他都能夠遇見奕燐轉世的人,卻始終錯過彼此。

  「如果你選擇轉世,吃下我做的這顆,你會忘了所有的事,轉世為嬰孩,之後的每一世,你會與一般在六道輪迴的靈魂無異。」路易從裝飾用的錦囊拿出膠囊。「即使生命到了盡頭,你也無法想起過去在魔界的任何事。」

  「母親……她過得好嗎?」

  「她現在當女王當得可盡興了,她要你替自己想就好,不用煩惱旁枝末節的事。大姐之前再婚我有告訴你嗎?」見路西華搖頭,路易接著說:「她這次釣到的金龜婿是專門塗寫那本子的,反正連奕君自請囚禁的事都能改成下放十日,要改就一次改齊。」

  「如果我走了,那你會不會有事?還有奕君,他之後要回天界去嗎?」路西華問。

  「沒事,我還把以前吃我豆腐的那個老色胚送去當孟婆了。之後或許我們還能見到面,至於奕君,服刑過後應該會轉世。」路易話鋒一轉。「如何?你想當守護神還是轉世為人?」

  「如果我轉世,還能遇見奕燐嗎?我還會繼續傷害他嗎?」路西華嘆一口長氣。「如果我只會傷害他,那就不要轉世了。」

  路易腳往後勾,側身拿下腳上的木屐,像打蟑螂般用鞋底打上路西華的臉。

  「這是替奕君打的。」他不疾不徐穿回鞋子。「你知道我跟你說這些需要耗費多少過去他累積的修行嗎?姊夫說一定要問過才能決定你的去處,認識你這麼久了,你以為我不知道你腦子裡在想什麼嗎?」

  路西華連臉上的鞋印也沒拍去,道:「我不放心讓他沒有守護神陪在身邊,讓我當他的守護神。」
  
  他知道即使轉世後遇見奕燐,沒有過去記憶,他們不會因為曾經有過的歲月而珍惜彼此,但路西華更害怕的是他會因此傷了奕燐。

  「你能夠眼睜睜看他和其他人交往、結婚嗎?」

  「過去可以,我相信未來也可以。」

  奕燐轉世的數十次裡,有男有女,其間當然不缺乏共同生活至老死的伴侶。

  「你也為自己想一想吧!你不要以為這樣作,奕燐就會感謝你的寬宏大度。」

  雖然同為靈體,保留原本軀體的路易畢竟還是比路西華的力量強大,他直接解下繫在長髮上的髮帶,往路西華一揮,路西華連眨眼都沒辦法,路易馬上扳開他的嘴,把膠囊丟入他的舌後。

  久未嚐過的滋味在喉頭泛開,那是忘川用來消除記憶的苦味,卻又為了讓靈魂懷念生之喜樂而帶點甜味。

  即使人生喜樂並不多。

  「第一世,你會遇見梁志成,我只能說這樣。」路易明知他吃下藥後會遺忘一切,仍不惜付出代價告訴他。「再見了,我的弟弟。」

  路西華的身影逐漸淡去,不必將他牽引至冥界,他已直接從人界到未來的某一刻投胎。

  「閻羅王那個小氣鬼,光講一句話就扣我一百年,早知道就把他變性前的照片拿來威脅他。」

  路易撫平方才為了壓制路西華而起皺的下擺,因為是回到事件尚未發生的時間點,接下來奕君要服完刑才能見人,想來無事他便晃晃悠悠飄到正在管理室留守的梁志成旁。

  梁志成坐在椅子上打盹。

  「我真羨慕你,因為是你,奕君無怨無悔地付出他所有,甚至來求我這個他不願理睬的惡魔。」

  為了就近照顧奕燐,奕君早已放棄原本的地位名譽,而為了讓弟弟得到幸福,他自知無法給奕燐幸福,就央求路易協助運用各層關係改變未來。

  「讓我看看你現在幾歲……都二十五了。送你一樣東西,讓你們快點在一起。」路易對著梁志成喃喃自語,解下腰間錦囊,從內捻出一把粉末,將粉末撒在梁志成身上,尤其集中在胸口與頭部。

  「奕君,我能做到的就只有這樣微不足道的事,接下來只要把這顆球送回你身上,你也將永遠脫離天魔兩界的束縛。」

  路易將奕君的光球小心翼翼地放回錦囊,浴衣上染的櫻花突然躍出衣上,無序地捲起數圈花陣。

  梁志成只感到一陣極輕微的風,而路易已消失在櫻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ng710317 的頭像
    ling710317

    雜記寄札

    ling7103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