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比學長早一個學期來這間學校,我們過去也沒共事過,憑梯次直接叫學長比較順口。他是接替我那個換學校服務同梯的同學,之後我們偶然聊到,他才告訴我那些關於學長的事蹟。

  平時在給學生上軍訓課,課本上那些無聊的東西,講得口沫橫飛也沒人理,他們第一愛聽的就是鬼故事,第二就是學長欺負學弟的案例。

  其實那也沒什麼,就神仙老虎狗,不過空軍不像陸軍徒子徒孫眾多,我唯一親身經歷的不過就是整個鋼杯被擠滿牙膏,被學長壓著用牙刷沾水刷牙,接著用鋼杯裡的牙膏漱口。

  因為制服是藍色,我本姓又是藍,理所當然被叫藍教官。

  會叫我藍泡泡的就那個小魔王和他的同學而已。

  我知道藍教官很難聽,但我總不能為了這個叫我媽改嫁吧?

  之前我同學也是穿一身藍,但他本姓殷,那群毛還沒長齊的毛頭就叫著殷教、藍教,叫得我們都聽慣了。

  殷教走後,新教官上任固定都會在全校面前自我介紹。

  我想我這輩子都不會忘記他的開場白。

  「各位同學,接下來我們會相處兩年,聽說你們都直接叫藍教官,同樣都是穿藍衣的,我年紀比較大就叫我大藍教官。」

  在那不苟言笑的面容,我真懷疑他是故意要惡整我。

  從那刻後,我就成了小藍教官。

  「一顆藍泡泡是小藍教……官。」連那魔王在那陣子也這樣叫我。

  學長是三顆泡泡,他不會懂我的哀傷與苦痛。

  我只知道必須等學生講膩了,這種笑鬧方式才會退流行。

  不然哪天我憋不住反駁,他們一定會起鬨叫我證明自己不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ng710317 的頭像
    ling710317

    雜記寄札

    ling7103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