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長,要怎樣才能像你這樣,讓學生看了就馬上立正敬禮?」

  好不容易將一群有大學讀的學生安置在空的教室,也把那個混世魔王關進去。我趁學長處理完會報公文,裝作自然地問他。

  「這是要靠天份。」

  不愧是傳說中被彈雞頭也不吭一聲的勇猛學長,說話就是簡潔有力、不怒而威!

  俗話說:學不了裡面也得學個外表來唬人。

  我是沒有學長的粗眉,也不可能去把臉弄成國字臉,就學個動作和表情就好了。

  「學弟,你想上廁所就去,不必忍。」

  學長抬頭瞥了我一眼,又繼續埋頭寫起明早朝會要報告的小抄。

  看來我只能回家對著鏡子練習了,還得小心別嚇到吱吱。

  吱吱是上個月學生家裡生的楓葉鼠,他找了很多人領養,我看家裡冷冷清清,就拎一隻回家。

  『咩路咩路!咩路咩路!』

  是哪個人用那種只有女高中生才會用的簡訊鈴聲?

  學長在翻公事包?

  平常我們都會配有三支手機,一支是私人的,一支是公開讓學校聯絡緊急事件,剩下那支則是備用,通常身上只會拿後兩支掛在腰上。

  他掏出仿十多年前黑金剛大哥大造型的手機,體積當然與時下手機差不多,迅速看過信件後,馬上回撥。

  「小蜜糖,對不起啦,剛剛在上課就把手機轉振動了。」

  什麼小蜜糖啊?

  而且剛才他明明都沒有課。

  「啊,妳那邊有課表,我、我……。」

  看吧,穿幫了。

  看他對著手機又是道歉又是哄的,我先把教官室的窗簾都拉上,以免讓他鐵面形象毀於一時。這年頭要是讓一個學生看到,一個小時後就全校皆知了。

  學長的罩門就是他去年剛娶的小女生,是他六、七年前服務學校的學生,大學讀完就來找他。

  我想那種威儀,不僅是要看天份,還得看對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ng710317 的頭像
    ling710317

    雜記寄札

    ling7103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