貼完尋人啟事後,回到我一開始坐的位子,一邊整理我的專題,一邊注意看有沒有可疑人士接近我的機車。如果是我幹了這麼丟臉的事,八成會拜託親朋好友去幫我解大鎖回來。



  我原本就有在這裡待到晚餐時間的打算,將近半天的時間等他來解大鎖應是綽綽有餘。



  過了兩個多小時,他又進入我的視線。他騎著跟我同款的機車,下車拔鑰匙蹲在我的車後解鎖,正因為他的位置看不到我,我更可以仔細端詳他。



  他把紅色圈的橡膠鎖解開後,往龍頭下的置物槽一丟,掀開座墊,裡面放了兩個麥當勞紙袋,他左右張望見無人經過,迅速地把其中一袋放在我的機車前座上,以極快的速度上車,隨即不見車影。



  我見他遠去,拿了學生證再次離開圖書館,麥當勞的紙袋突兀地放在我的機車上。



  他也真是有心,不過就是一個鎖,還特地去買個餐來送我。



  我打開袋子看他買了些什麼給我,沒想到裡面卻是讓我想騎上車追他的東西。



  本來以為可以拿來當作下午茶的賠禮,被我大剌剌地拿進圖書館。



  「同學,不能帶食物進圖書館。」剛進大門,門口的工讀生馬上把我攔下。



  我打開紙袋給他瞄一眼,他二話不說就讓我進去,心裡大概是在想這傢伙怎麼會吃個麥當勞還拿用過的紙袋當袋子。



  選了台電腦連上學校BBS,輸入帳號密碼後,就到站上最熱門的茶包板,迅速發了一篇文。



  內容大致是寫說我不需要大一的微積分習題,要他過來拿回他的筆記、作業還有鉛筆盒,為了避免他又出包再多跑一趟,我會在機車附近的樹下等。



  發完文後,不管他是先發現筆記不見還是先到BBS上,應該都會在短時間回來。



  我回到位子拿一本參考用書,就在我指示的地方等他。



  也不知是否每個進圖書館的人或多或少都會到BBS站上看,總覺得每個從圖書館出來的人都有意無意看我一眼。



  書看完一本,我還進去換一本出來,第二本看了一半有餘,才見他灰頭土臉地騎車過來。他把車停在我車旁,四周也只有我是悠閒坐著,身邊還有一個紙袋,他看著我卻又不知道怎麼開口,總不能叫我『被我鎖錯大鎖的』。



  我拿著紙袋走近。「喏,你的東西。」



  「不、不好意思,鎖到你的車又拿錯東西給你。」他像是默背準備已久的台詞說道:「這個是我同學要給我的東西,他在麥當勞打工,沒袋子裝就拿這個,我回到宿舍就去睡覺,我室友借我的車去載他女朋友,他的女朋友在高速公路上塞車,他等到肚子餓,發現椅墊下有吃的就直接拿去吃。我醒來後他已經回來過又出去,我看到他留的紙條再去BBS上,才知道你在我拿來後沒多久就在這裡等,讓你等那麼久真的很對不起。」



  「沒關係啦,知道來拿就好,考試要加油。」



  「學長你真是個好人。」



  被正妹叫好人要警戒,被正學弟叫好人有沒有隱喻,我回家問鄉民看看。



  「那就這樣吧,我還有事,你也趕快回去讀書吧!」



  我伸手拍拍他的肩膀,拿著書準備回圖書館。



  「學長!」



  「做什麼?」



  噁,我現在轉身回頭的動作一定很噁心。擺明就是抄襲八點檔老梗連續劇裡聽到女主角叫喚,佯裝不解、做作回頭的待出國『進修』的男主角。



  「如果學長有空的話,那個、那個剛才要給你的也被吃掉了,可以請你吃個飯當作賠罪嗎?我、我會付全額!」



  媽的,現在的小大一都這麼可愛嗎?



  「那我回去收拾一下東西,我也騎車過去。」



  「我、我……我有多帶一頂安全帽!」



  他像變魔術一般拿出一頂畫有黃星星的宅蛙帽。



  試問,有正妹說她多帶一頂安全帽還要請你吃飯,你能抗拒嗎?



**



  「你要請我吃什麼?」



  「其實我這個月快光了,摩斯可以嗎?」



  老子在這裡混了大學四年、研究所一年,認識的人好歹也有近千人,連去吃個自助餐都能讓店家叫學長,更別提吃個麵還有人幫忙付帳,但要現人面也不能挑這時候。



  「藝術街有家排餐不錯,我們去吃那間。」



  「可是聽說那裡的店很貴欸!如果學長想去,那我直接給你錢好了。」



  「那家店是我家開的,可以只收成本費。」



  「真的嗎?」車子隨著他的問句搖晃。



  當然是假的。



  本人雖沒多少財產,要不著痕跡替你墊錢還不簡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ng710317 的頭像
    ling710317

    雜記寄札

    ling7103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