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為一百題-084:感冒

//

  「莫擎擎擎擎擎擎……你來了我好高興!」

  麥莫擎一進便利商店,馬上拿了在門邊雜誌架的財經週刊,忽視那猶如祝他破財的撒嬌聲,翻開皮夾拿出一張千元鈔票,擺在印有唱片預購廣告的櫃台。「請你好好結帳。」

  包彥軒一臉受創的無辜表情,他噘起嘴心有不滿地刷著條碼。

  「六號菸兩包。」

  「咦?你現在抽菸?」包彥軒轉身拿下兩包菸,刷了其一的條碼後,另一手在收銀機的數字鍵按了二。

  「我是幫室友買的。」

  捏著香菸盒的手不禁往下按壓,像是要將裡頭的菸草擠出外殼。

  他嫉妒麥莫擎的室友,明明就是個不修邊幅的大老粗,他不懂憑什麼麥莫擎會錄取他,甚至還為了替他省房租,邀請他共住套房。那男人假日也都待在家裡,讓他就連放假想去找麥莫擎也沒辦法,他也懷疑他的「叔叔」是假借這理由來拒他千里。

  「你的房間那麼小,什麼事都要自己來,在家裡有人幫你洗衣服、煮飯、倒垃圾,為什麼你不住家裡?」包彥軒不滿地抱怨。

  因為大學離家不算遠,在高二那時騎腳踏車出過一次車禍後,平時外出幾乎都有司機跟著,就連現在已經成年,也有專屬的司機隨侍身邊,連到便利商店打工都有專車接送。

  面對如此養尊處優的少爺,麥莫擎心知跟他說一些人情世故無法當作理由,如果告訴他自己不想欠包家那麼多人情,他一定會回:「怕什麼,還怕爺爺多養你一個嗎?」

  即使是隨自己好惡過日子的少爺,只要不放蕩過頭,先天的優勢仍能在社會的金字塔頂端的位置,這是他從剛到包家就深知的道理。憑自己的苦幹,或許還能向上搆到一點,但如果依賴包家的協助,不可否認就是少奮鬥十來年有餘。

  他特地選擇在離包家遠一點的分店工作,就是為了不要讓包家的大家長施予過多的關注,然而事與願違的是因為包彥軒跟他跟得緊,包殷強自然也常讓他們共處。甚至是連這回難得回家一趟,包殷強還要他繞去包彥軒打工的地方看狀況。

  面對形同父母的吩咐他當然欣然接受,只不過他著實無法適應過於熱情的侄子。

  「你才剛上班沒多久,就接這種夜班好嗎?」他刻意迴避包彥軒的問題,眼看時間也不早,雖說便利商店位於商圈內,但一進到店裡看到只有他一人顧店,仍不由得擔心起來。

  「夜班缺人,店長要我先代一兩天,等徵到人才換回原本的班次。」包彥軒聽他的問話,方才的鬱悶仍未消,故作冷漠回道。

  「這是第一天?」

  「嗯。」

  「小陳回家了?」小陳是平常接送他的司機。

  「當然,我沒那麼狠心要他睡車裡,就要他早上再過來。」

  麥莫擎本來結完帳就要開車回租屋處,但心卻像懸在高處放不下,他苦惱地搔著頭。

  「不然,我今天留在這陪你。」想了片刻,總算得出這個結論。

  包彥軒一聽,馬上跳起來伸出雙手要抱住他,麥莫擎深知他的行為模式,早已先退了兩步,隔著一個櫃台,就算他是長臂猿也搆不到。

  既然有勇氣說出這樣討他歡心的話,當然已經抱著將睡眠賠上的決心,他的店是從上午十一點開門營業,往上推算準備時間,最晚在九點半就必須到店內,即使不需動手,仍得監督各流程作業,以免出了紕漏砸了自家招牌。

  「是你說的,要是你反悔逃走,我會哭到逼你回來。」包彥軒從儲藏室拿出一個鐵椅,就像平常在街上搭棚的喜宴裡給客人坐的椅子,他把椅子放在櫃台與熟食區的交界。「你坐這裡。」

  麥莫擎掀起隔絕店員與客人的白色夾板,包彥軒虎視眈眈的眼神讓他想要繼續當個普通的客人,彷彿一進到他的地盤後就會被困在裡頭。

  「莫擎擎,你為什麼要對我這麼冷淡呢?」麥莫擎連椅子都沒坐穩,包彥軒就將腳一跨,面向著他直接坐在腿上。

  近得幾乎要吻上的距離,讓久違的罪惡感不斷擾亂麥莫擎的思緒。他無法否認自己的確期待包彥軒的主動,即使自己對他做了些什麼,未來總有被他當把柄的風險,他就像撲火的蛾仍想往烈火衝去。

  雖然他知道只要告訴他別說出去,包彥軒就會懷著該稱是少男情懷保密。每當有這種想法萌生,麥莫擎就覺得自己像誘使犯罪的大叔。

  包彥軒雙手扣住他的脖子,用力親了他一口。

  送上嘴的吻固然甘美,但他無法忽視架在角落的監視器,只能狠下心推開他。

  「有監視器。」口氣緊張程度猶勝此地有埋伏。

  包彥軒順著他的視線瞥一眼,像是看透麥莫擎心思,露出了然的笑容。

  「放心,就算帶子被調去看,不會有人認識你,至於我也無所謂。」

  麥莫擎聽他說出無所謂,就知道他已經「打理」好各個關卡。他當然知道不會那麼湊巧被認識的人看到他跟侄子親熱,但不怕一萬只怕萬一,要是哪天有個顧客在店裡對著他的臉大叫,那不就百口莫辯?

  「隨時會有客人來,你還是坐在自己位子吧!」麥莫擎把他按坐到收銀機的椅子,坐回自己位子,用手揮動示意分隔兩人的距離。

  包彥軒不滿地起身,掀開白夾板到熟食區前方,彎身抽了一個麵包,撕開包裝袋後將麵包拿在手上,夾了一條熱狗放在麵包夾縫,再撕開一包蕃茄醬,整包醬盡數擠在熱狗上。

  他從口袋裡掏出幾枚硬幣,按出錢盒丟入。接著把椅子拉到麥莫擎身邊,無視他的目光吃起大亨堡。

  「以前你說我年紀太小我也認了,現在我都十九歲了,你還在忸怩不接受我,到底是要我怎樣嘛?」他口裡咀嚼含糊說著。「每次都說我還太小,我又不可能比你多歲!」

  麥莫擎頓時氣虛,一句話也說不出。

  包彥軒趁勢繼續抱怨:「不然我去變性好了,這樣就可以叫爺爺逼你跟我結婚。其實你之前吻我都是被逼的,你根本不接受男的對吧?」

  「不是這樣的!」麥莫擎急忙反駁。

  「不然是怎樣?」

  「我……這……你不用變性,我也會……吻你。」麥莫擎感到臉熱得幾乎要燒起來,仍強逼自己把話說完。

  「那你咬一口我就相信你的話。」

  包彥軒把剛咬過的斷面朝向他,起身將麵包貼在他嘴邊。

  麥莫擎心懷不解,照著他的話咬下。熱狗內裡包裹的起司醬在咬下的壓力擠入口中,混合蕃茄醬的酸甜成了過濃的口味。

  「我要吃你口裡的。」包彥軒再度坐在他腿上,湊上嘴用舌勾著在口裡的食物。

  明知中計,麥莫擎也不想放開他。

  吻過一陣後才鬆開彼此,包彥軒仍意猶未盡舔了下嘴唇。

  「莫擎擎。」

  「怎麼?」

  「下次休假你就回家住一晚,到時你的熱狗可以放入我的麵包嗎?」包彥軒赧得低下頭。「就算你的起司擠在麵包裡也沒關係。我是第一次當麵包,你不能吃太重口味知道嗎?只能讓你沾一點點蕃茄醬。」


**

  「彥軒,你忘記這個梗在三年前已經用過了嗎?」

  「有嗎?我怎麼不知道。」

  「黑底白字,都寫得清清楚楚。」

  「莫擎擎叔叔,你常這樣皺眉頭會老得快喔!來來,呷幼齒不只顧眼睛也可以返老還童,叔叔你就別再矜持了!」



  (莫擎:如果我聽他叫著叔叔、叔叔還有反應,那我也該掛門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ng710317 的頭像
    ling710317

    雜記寄札

    ling7103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