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能跟你過聖誕夜,聖誕節之前都不要來找我,抱歉。』

  江致鈞在手機上打出這段字,按出手機的電話簿功能,選好收件人就送出簡訊。

  同時異地,許仲儒正聽課聽得昏昏欲睡,口袋裡的手機突來一陣振動,他抬眼瞄一下教授仍口沫橫飛盯著筆電講課,掏出手機拿在桌下,輕翻開手機蓋按出簡訊。

  原本昏迷指數不滿十的意識頓時清醒,他馬上回傳了一封回去。半個小時前他才和江致鈞吃過早餐,也沒發現他有什麼異狀,這時還特地用簡訊而不用口說,分明就是隱藏了不能說的秘密。

  『為什麼?』

  江致鈞人在租屋處,他明知道許仲儒還在上課才選在這時告訴他,簡訊一傳來,他打開確認過後就蓋起,再將注意力轉回桌上的論文。沒多久,一通電話打來,他穿上風衣拿了車鑰匙就出門。

  許仲儒一下課,殺氣騰騰衝到江致鈞的住處,見他機車不在,打了好幾通電話也沒人接,搞得他心浮氣躁卻想不出江致鈞還會在哪裡。這時他也發現,一旦失去手機這個聯繫,學長就像斷線風箏,飄到哪都不曉得。自從江致鈞知道行蹤完全被掌控住後,似乎是為了保有一定程度的隱私,經常不按牌理出牌。

  從今天開始到聖誕夜還有四天,許仲儒已經暗地準備好聖誕老人裝和麋鹿布偶裝,等著要替兩人第一次的聖誕夜添點情趣,沒料到江致鈞會只用一封簡訊交待過後就消失蹤影,這讓興致勃勃準備當夜節目的許仲儒挫敗至極。

  以前跟情人遇上聖誕節要慶祝常常是在上課時間,理所當然都會改成在假日就草草了事。這回因是在教會學校,還特地放個聖誕假可以讓聖誕夜狂歡,在聖誕舞會上與情人擁舞,在鐘樓前數鐘,種種他之前所規劃的行程,都讓一封簡訊劃上休止符。

  他接連打了好幾通電話都被無情掛斷,發了幾封要他回電的簡訊也沒見回音,一籌莫展下只好四處尋找公共電話,好不容易在校園的角落找到電話亭,一投幣硬幣馬上掉出,投了幾次仍無法使用,見旁邊只剩下晶片卡公共電話,百般無奈只好先到一旁的便利商店買卡。

  「喂?」

  許仲儒不禁暗呼萬歲,對方總算接了他的電話,雖然那是用公共電話打的。

  「我說……」他本來想興師問罪,但忽然意識到剛才的聲音似乎不是根植在心坎裡的嗓音。

  「你要找蔣公?他現在不在,有什麼事我可以轉達給他。」

  對方像是極常跟人交談,用著不疾不徐的口氣說道。

  許仲儒聽到他的叫法就滿腹不悅,連句話也沒說就掛上話筒。

  有了之前那個小偷的前車之鑑,幾乎是每個接近江致鈞的男人都會列為警戒對象,反倒是那些學姐學妹還比較無所謂。他跨上機車,馬上又往江致鈞的租屋處騎去。

  此時,江致鈞和楊琝寬在市區的咖啡廳聊天,遠在幾公里外的許仲儒當然又再一次撲空。

  半個小時前他接了楊琝寬的電話後,就騎車到客運站接他。

  「剛有人打電話來?」江致鈞從洗手間出來,見手機的位置移位才問道。

  「嗯,我看沒有來電顯示還以為是詐騙集團,本來還想跟他玩一下,沒想到我才說不到幾句話他就掛斷了。」楊琝寬一臉失望。「話說你手機裡那個H到底是誰?」

  「沒什麼,那是他的名字縮寫,你不認識。」江致鈞不自在地避開楊琝寬的視線,他總不能告訴他那是變態(Hentai)的意思。

  楊琝寬瞄一眼已經停止振動許久的手機。「剛才該不會是他用公共電話打的吧?都打到要把手機燒壞了,連簡訊夾也爆滿,光你進個廁所我就切了十通,你怎麼不回給他?」

  「要回很麻煩,他很囉唆。」江致鈞嘆口氣。「如果不是要等老闆的電話,我早就把手機關了。」

  「對了,這次去住你家會不會太麻煩?畢竟要住快一個禮拜,要是你那邊不方便,我也可以報帳住飯店。」

  「我那邊小歸小,要多塞個你還不簡單。」江致鈞轉換語氣笑道。

  「好吧,你覺得方便也可以。」楊琝寬若有所思。光從那手機的奪命連叩就可猜到江致鈞一定有事瞞著沒講,之前也沒聽過有哪個人會找他找得那麼勤,如果是女朋友,也想不出隱瞞的理由。

  「你這段時間出差,老婆都沒說什麼?」江致鈞記得楊琝寬的老婆是外表看起來很嬌弱的類型,在這緊鄰聖誕節的日子,應該會想要有個浪漫的約會。

  楊琝寬露出微愕,往常總是不太提起家務事的江致鈞,這時竟會問他這問題讓他更加迷惑。

  「我說你啊……」楊琝寬沒有直答問題。「該不會有事情瞞著我吧?」

  「咦?我沒什麼事好隱瞞的。」江致鈞驀地臉一熱,他急忙端起咖啡啜著掩飾尷尬。

  楊琝寬瞇起眼,也沒戳破謊言。臉上的潮紅未褪,手機又振動起來。

  「你就接吧!」楊琝寬玩性一起,他不禁好奇起要是那個H又打電話來,看老友跟H對話一定會很有趣。

  江致鈞皺起眉先看來電顯示,看清顯示後馬上打開機蓋。

  「哪打來的?」楊琝寬小聲問道。

  「研究室的。」江致鈞食指往唇上一擺,就按下通話鍵。「喂?……好,那天我會過去,沒問題。」

  不到半分鐘就結束通話。

  「怎麼了?」

  「沒什麼,二十四號那天要去老闆家聚餐。」

  「你就是這樣才會交不到女朋友,要是這時候你女朋友問你要她還是要老闆,那你要怎麼回答?」楊琝寬撫搓著下巴問道。

  依照過去對他的瞭解,江致鈞一定會直接反駁他現在沒女友。

  「我現在不想想這種假設性的問題。」江致鈞突然沉下臉孔。「走吧,先回去放你那袋行李。」

  他突然站起身,拿了帳單就往櫃台走去。

  留下楊琝寬還坐在原位,思忖他話裡掩藏不住的情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ng710317 的頭像
    ling710317

    雜記寄札

    ling7103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