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不是大佐控,但還是為了大佐,晚上去看鄉巴佬。這樣拉抬票房,對未來要進片子,應該有不少幫助。如果以後能因此從小廳換到大廳,那就更完美了。不過聖誕檔期,還能排到戲院就不錯了。


 


  原本因為有不法管道,若非因為贈品,就只會當個叛徒吧?幸虧有阿秋小姐的念頭,才能免費去看這場,如果昨晚不是聖誕夜,那個時間也不會待在外面。也要感謝溫蒂小妹妹,要不是為了你的聖誕禮物,我們也不會那時候到新光三越,秘密地買了要給你的禮物,雖然我只貢獻了一個三十元的轉蛋。


 


  本來是在大姨家,預定約莫五點要去繼光街,但因為某人要睡覺,所以一直拖到六點多才離開。開車的人最大囉,所以這也沒什麼好說嘴的。


 


  在車上,就陷入不知目的地的討論,想吃大餐,但又想不到適合的店;想直接回家,雖不是基督天主教徒,也覺得聖誕夜這樣過似乎太籠統。話說前頭,我可沒插什麼嘴,之後會去看鋼鍊,純粹因為早些時間前,剛好跟我妹討論到贈品的事,而我正苦惱不知道要找誰去,這段話當然也被我阿姨聽到了,但她當時對這個不表興趣。


 


  於是到後來,話題就轉向去看鋼鍊這檔事,我家小妹妹因為有看過幾集,所以也想去,但她的父母又不放心我帶著她,所以就作罷。(講到這裡,有點勾起我的火氣,什麼叫『怎麼可能放心?』,而且還用那種鄙夷的口氣。)


 


因為某人之前是卡通版的忠實觀眾,所以我阿姨就問他:看他要不要去看。如果說要,就是很詭異的組合,而且我不想跟會嘮嘮叨叨唸的人去看。


 


這時候他竟不耐煩地回說:「拜託,我從一開始就不想看這齣了!」


 


媽的,要我跟你去看我還不要咧!幸好你這時候沒有再說你慣常說的那句『這沒有去電影院看的價值!』。


 


之後,就開始發表他的高見,『我看就覺得很拖戲』、『不好看』、……,媽的,我是有拿刀架在你脖子上,逼你一定要去看嗎?


 


反正之後還是去看了,劇情感想發另一篇。之前是很歡樂地拿了大佐一枚,但在電影院裡,又忍不住想敗家再看一次,對這類贈品完全沒有抵抗力啊!(本來想要一篇扛到底,但又不自覺歡樂了起來。歡樂的事跟感想一起講。)


 


看完後,阿姨替妹妹買了電視蛙布偶,我去抽了一個轉蛋。軍曹系列實在做太醜了,比盜版還醜,理所當然地捨棄了。


 


搭公車回到家後,某人又來關心了。問說看得如何,答話的人當然不是我。她就說:還蠻好看的,跟卡通不一樣(應該說劇情沒有很連貫),所以知道他在演什麼。


 


我早就知道他又要發表見解,所以先把門關上,但還是會聽到零碎的字句。諸如『這是當然的啊(指跟卡通不一樣,要真的說不一樣,應該要指漫畫跟動畫完全不同發展)』、『看過就算了』、……,也許看我這樣說並不覺得如何,但那口氣就是很能燃起別人的怒火。


 


補述一件事。


 


之前在車上不知怎麼會講到怪物和鋼鍊的比較。明明是不同類型的作品,也不知道怎麼會湊在一起,現在也記不得為什麼會提到。


 


某人果然又開始發表他的見解。


 


對怪物的評論就是,成人漫畫,國中生看不懂的啦,很有意味我這年齡層以下的,就是無法分辨這齣遠勝於鋼鍊的價值。


 


很抱歉,不才我在國中就和同學看過並討論過,相信有不少人是在更年輕的年紀看過,成人固然有成人應有的理解能力,但未成年者也有自己解讀的方式。自恃涉獵過的領域,還有得學的!


 


可惡,來翻舊帳!


 


用我的哀低搜尋我的足跡(因為不得已用他的電腦登入恩欸斯恩),搞不好現在這裡也被他搜到了。哭八(台語)萬次啦!


 


這些事還是趕快從我腦袋消失的好,否則有天會氣急攻心而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ng710317 的頭像
    ling710317

    雜記寄札

    ling7103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