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沒什麼動力來寫這個,但因為發生了這件事,基於憤恨的力量,還是打起精神來敲打。整天除了傳東西,便是下載東西,不然就是備份。好像還有檔重要的事,先擱在一旁了。


 


  其實低調最大的樂趣,就是偷看每個低調的受歡迎度,昨天因放了一個剛看完的東西,還放到批踢上面去,結果持續刷新了不少紀錄。


 


  那個低調空間其實有投票可供按取,以這種不義的低調,其實也沒什麼好奢求分數,但仗著提取人數多,而且我又沒玩過投票,於是很忝不知恥地選了五顆星,一心以為也會有其他人跟進。


 


  沒想到我那五顆星在上面逗留許久,開始後悔為什麼要那麼突兀丟個五星。


 


  剛才上去看,竟然變成三顆,有學過小學計算的都知道,五加多少再除以二會等於三。


 


  看……啥小朋友。


 


  這世上就是有那種你完全無法解讀行為模式的生物。


 


  我承認自己很小心眼。


 


 


  今天在雪兒板晃了一下,看了一篇頗有意思的文章。不過裡面霸格很多,且聽故事說完一一道來。


 


  敘述一盲人和導盲犬的故事。


 


  有一天,他們發生車禍死掉了。他們一起到了天堂,天堂管理員告訴他們:因為天堂只剩下一個名額,所以只有一個可以進天堂,另一個就要進入地獄。


 


  盲人忙說:可以讓我決定嗎?因為牠不知道什麼是天堂,什麼是地獄。 


 


  管理員聽了,十分鄙夷這主人想藉著狗不能言語,而搶著進天堂。


 


  於是他以公平為由,辦了個賽跑,勝者可以進入天堂。靈魂的速度跟肉體強度無關,越單純善良的人速度越快,盲人也不再是瞎子。


 


  結果管理員發現,主人一點也不忙著趕路,慢條斯理的走著,而狗也配合著主人的步調在旁邊跟著,根本不肯離開主人。當主人跟狗發生車禍時,狗本來是可以閃開的,但是他不能離開主人,所以一起死了。


 


  管理員看著這個情形,心裡悲哀地想:


  


  你這個主人現在已經不是瞎子了,你已經不用再領著他走路了,為了他死掉還不夠嗎?他剛剛還想決定讓自己上天堂,把你推入地獄呢!


 


  於是管理員用心靈交流對導盲犬說著這些話,導盲犬因為第一次能跟人類溝通而驚奇。但他仍是跟著自己的主人,直到終點。


 


  在終點前,主人果然如管理員所想的,命令那隻狗坐下,管理員用不恥的眼神看著主人時。


 


主人說:


 


  其實我一開始的時候很擔心,因為這隻狗根本不想上天堂,只想跟我在一起,所以我才想自己幫他決定,請你讓他上天堂,要不然他一定會跟著我走。現在能夠用比賽的方式決定真是太好了,只要我再讓他往前走一步,他就可以上天堂了。這是我第一次可以用自己的眼睛看著他,所以忍不住想要慢慢的走。如果可以的話,真希望可以永遠這樣的看著他走下去,不過天堂到了,那才是他該去的地方,等我到了地獄以後請把他看好,因為他一定會想要跟著我。


 


  說完這些話,主人指示他的狗走向終點。管理員這時才知道自己的想法有多麼污穢,依照遊戲規則,主人在狗到達終點以後開始往下掉,本應留在天堂的導盲犬見狀,急急忙忙的追隨主人的腳步而去,滿心懊悔的管理員這才想起盲人的吩咐,張開翅膀追了過去想要抓住導盲犬,不過那可是世界上最純潔善良的靈魂,速度遠比天堂所有的天使都快。所以導盲犬又跟主人在一起了,即使是在地獄,導盲犬永遠守護著主人


 


  後面字數多的地方是用貼的。


 


  首先是一開始,為什麼他們同時到天堂,卻無法一起進去?又不是到閻羅王聖母耶穌那裡(我跟穆罕默德不熟),哪還需要審核啊?這管理員八成是冒充的,你看他之後追不上狗,就代表他的靈魂一點都不純。還有,難道之後死的好人都要去地獄了?


 


  靈魂到了地獄,都是依照生前的罪孽來服役,但如果是沒罪的靈魂,依照小時候看的民間故事,通常這些好人都是會有官做的。所以也不用太擔心啦!


 


接下來是骯髒的想法。


 


其實管理員根本就是在吃醋,他為狗感到悲哀的歐欸斯,就是證明他醋意的關鍵。之後他心有不甘跟狗講,但卻收到漠視卡。之後主人也發表獨占宣言,不過因為他愛牠,所以地獄就讓他替牠去。


 


恢復視力的主人和導盲犬,應該會有意想不到的火花,在地獄的禁忌之戀,印象中好像沒有看過這題材。


 


有點心動。


 


有時間來寫,所以不符合前段地放到備忘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ng710317 的頭像
    ling710317

    雜記寄札

    ling7103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