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好了,終於找到你了,羊咩!」



假如來者是狼,是不會叫出他的名字的,羊咩鬆了一口氣張開雙眼,迎面慢步跑來的是好朋友大脯。



「大、大脯,你、你怎麼來了?」



看到久違的好友,羊咩也想開心地摟上去,但現下他已是拋棄家族的叛徒。雖然他不擅長扯謊,但之前隱瞞和卡滋的事時,也還能自在地面對大脯,如今他無法避開大脯可能會有的質問,一份莫名的尷尬油然而生,羊咩臉上露出的笑容也黯然褪逝。



大脯熱情地撲上羊咩,撞得他不禁退後數步。



「羊咩,那頭壞心的狼不在吧?」大脯抱住了羊咩,雙眼不安地向四處張望。



「他叫卡滋,才剛去洗澡。」



以羊的立場來看,狼的確是配得上這樣的形容詞,但羊咩還是不喜歡這樣的稱呼。



「那你還不趕快跑,我知道你是被那頭狼給騙了。」大脯用角頂著羊咩的身體。「現在趕快回去,大家會原諒你的。再不趕快跑,一定會被那個卡滋吃掉。」



羊咩沒想到大脯竟然會這麼認為。現在兩方都在追捕他們,想必大脯也是一邊躲著隨處出現的狼群,費盡力氣才找到這裡。明知道大脯是為了他好,也可說是用自己的生命來保護他,但如果他跟著大脯回到羊群,那卡滋該怎麼辦?



以狼群的習性,一定會置卡滋於死地。



如果卡滋將為他們的友情而死去,羊咩寧願犧牲自己。



「謝謝你,大脯。但是我還是要跟卡滋在一起,趁現在你趕快回到羊群,這裡很危險。」羊咩紅了眼眶,低著頭用他短小的角,催促大脯離開。



大脯的身軀遠比羊咩大上許多,羊咩使盡力也推不動他。大脯皺眉盯著羊咩,他實在料想不到為何羊咩會有這樣的轉變。



以前的羊咩,若是聽見同伴說哪個地方有狼出沒,即使大夥兒一同到那處,他也不敢鬆懈心神,還會神經兮兮地左顧右盼。



究竟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羊咩已經可以到處闖蕩?羊咩開始會一大早出遊,直到天色昏暗才回到羊群中。同伴都不曉得他的去處,而他慣常休憩的地方也不見蹤影,大概就是他和那頭狼交往的時候吧?



從小,羊咩就和大脯一起長大,別看大脯那副龐大的身軀,他也不過比羊咩大幾個星期罷了。在他們倆都還在母親的肚子裡時,聽說兩個媽媽就這麼決定:若是生下來是一公一母,她們就要結為親家了。



結果生下來都是公寶寶,情人雖當不成,也可互為兄弟、朋友。



 


在羊咩和大脯推託之際,清洗完身體的卡滋從遠處蹣跚歸來,胯下的傷口讓他的步伐顯得滑稽。



卡滋打從位在羊咩視野不及的地方,就嗅到一股異於羊咩的腥羶,他很快地想起這肥美滋味的主人。用狼的話來說,就是不需費力就可入胃的極品。



  卡滋還記得他是羊咩的同伴,他也戒吃羊肉那麼一段時間,如今即使飢腸轆轆,也不至於失去理智地撲上去。看樣子那隻極品是要來帶羊咩回家,如果能夠平和收場,也未嘗不是件好事。



只是如此一來,卡滋就再也無法和羊咩見面了吧?



  卡滋故作平常地回到羊咩的身邊,至於不速之客的來訪,他則佯裝驚訝以示回應,但也不過是挑挑眉毛罷了。



見卡滋如此回應的大脯,那抖動的眉毛就好像強者的挑釁,佐上方才被羊咩拒絕的不甘,他終是按捺不住地衝到卡滋身前。



「你……、你!你不要以為羊咩現在跟著你,他就會一直跟著你!」面對天敵,大脯忍不住抖著聲。「我告訴你,羊咩已經決定要跟我回去了!」



「不、不,才沒這回事呢!」聽到大脯這麼自然地扯謊,羊咩趕緊對卡滋猛搖頭。「你別聽他亂說!」



「這是真的嗎?」卡滋的嘴一張一合,困惑地盯著羊咩。



而大脯則是瞪視著卡滋,如果不是他,平常都站在他這邊的羊咩,怎麼會倒戈到敵方,而且還是倒向那隻有著猥瑣臉孔、尖牙利齒的野狼?想到這裡,他不免有些感傷,過去總是躲在他後頭的羊咩,如今對待他已與他人無異。



「卡滋,我會一直和你在一起,他是騙你的。」見卡滋顯然已動搖的神情,羊咩立即跟到卡滋身邊澄清。



「羊咩,你跟我回去吧!拜託你,這輩子我就求你這麼一次了。」大脯在羊咩身前低下了頭,為了親同兄弟的朋友的安危,從不求人的他也低下頭。「野狼,就算你不會傷害羊咩,但如果你是真心為他好,就應該放他跟我回去。我想你也明白,不管是狼或羊,都是群居的動物,如果失去同伴的照應,最後只有死路一條。」



大脯喘了口氣,見一狼一羊看似專注地聽他勸說,於是就接著往下講。



「所謂的同伴,是外型、習性都一樣的動物,不會是毫不相干的他種,更不可能是天敵!看來羊咩已經聽不進我的話了,我想你也知道我對你沒好感,但能不能拜託你放羊咩跟我走?」



後面的話,大脯是對著卡滋說的,卡滋聽了,當下也沒有任何表示,只有焦躁地踱著步。


 


 


 


----





 


  這次都是大肉乾的戲,不好意思這篇拖了這麼久。寫偏了的大脯,把他當旁白的掙扎看就好了。


 


    話說某人到現在還是沒有看過電影版,這樣繼續寫下去真的可以嗎?


 


    本來想讓基羅和霸力一起出來,但寫四隻很苦手,雖然很想來個『喔喔,卡滋你把到正咩了喔!』的淫笑口氣,不過還是在後話說說便罷。


 


  急就章的後果就是寫完馬上就發現有地方很格格不入,原來上了大學,不僅外文程度會退化到零,連徵文書寫能力也日漸萎縮。


 


  以現在的時間來看,要出膠裝本真的來不及了。預定禮拜三早上統計上完去坐車,然後要趕在下午日文前回到學校。


 


  沙必死就來個野狼機車調戲正咩的橋段,就這麼定案了!


 


  敝人真是個見異思遷的愚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ng710317 的頭像
    ling710317

    雜記寄札

    ling7103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