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距今六年前的某一天,是吳道德一輩子不願記起的日子。雖然說出來玩的,遲早都要還,但是他萬萬沒想到,這一天會來得如此早。


 


  人道:要刮別人的鬍子,就得先刮自己的鬍子。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有人就是喜歡上兄貴,你也不能剝奪兄貴想被愛撫的權利吧?兄貴胸前雄偉,但緊緻的小屁股,可是能讓慕名此道者初入就繳械。


 


  吳道德後門失守的那天,不是什麼夜黑風高的晚上,天氣是熱得每人兩手八把扇,扇扇夾在指間。不知道是哪個無腦的新生,帶了台微波爐來宿舍,一啟動,霎時宿舍亮成一片,像探索頻道會播的行星大爆炸一樣,光亮一滅,就是陷入黑暗的死寂。


 


  用了四十多年的宿舍,為了再用四十年,聽說修繕組正在加緊搶修電箱,還信誓旦旦地保證,由於科技進步,新電箱再用個百年也沒問題。


 


  電箱已經爆炸三天多,現在聽說女宿那邊正在連署,要抵制他們跟她們在同一間教室上課。這也是莫可奈何啊,就如入鮑魚之肆,久聞不知其臭,每天照常洗澡也沒用,連桌椅都嵌入濃重的汗味,而且洗完後,竄入鼻間的惡臭,才堪稱一絕。


 


  吳道德的寢室是單人房,這麼說該會有許多人嘖嘖稱羨。但若是看見房中的景象,十個人會有十一個人寧願搭帳篷睡校園。


 


  房內的主體是床,兩張雙層木床,不是東缺一柱,就是西缺一面,唯一狀況比較好的床,也有一支腳失去蹤影,可能是哪個學長冬天想吃火鍋,就被劈去當柴燒了。


 


  環顧一室,除了門惟一通風的窗口,上面還有用膠帶黏補的陳年痕跡。大概會有人質疑:若是颱風來了要怎麼辦?


 


  其實也不用等到颱風來,只要平時來個豪雨特報,清掃用具室的水桶就會被搜括一空,大家忙著接雨水都來不及了,哪裡還顧得著窗戶。


 


  說也奇怪,住在兩層宿舍一樓的人,也會跟著搶水桶,到底要接什麼水呢?


 


 


  「贛,那電箱是要修多久啦?」這三天一直大敞的門,來了一位常客。


 


  「很熱,不要來煩我。」吳道德躺在床上,就算不張眼,也知道在這時候會來串門子的有誰。他維持規律的速度搧扇子,用力太淺會沒用,用力太重又會浪費不必要的力氣。那動作大概就像古代宮女在替帝王搧芭蕉扇一樣。


 


  「你這裡果然比我那邊涼。」馬瑋楠一進房,就呈大字形躺在兩床的中間。「我們那棟已經在舉辦天體營了。」


 


  「喔,那你是忍不住刺激才過來這邊的,我明白了。」吳道德依舊閉著眼,徐緩地說道。「反正現在也沒人在外面蹓躂,你就算脫光光也不會有人理你。」


 


  「嘿,想上我就說嘛,幹嘛拐彎抹角!」說著,馬瑋楠就撲到吳道德身上。


 


  「銬!」吳道德用手刀把對方打到床下,坐起身來,就看見一個光溜溜的男體在地上捂著肚子。「你還要不要臉啊?竟然就這樣走過來,還經過大草坪和校長公館,你以為你是蹓鳥俠啊?」


 


  「哎唷,幹嘛那麼認真啦?剛才我經過公館,校長超可憐的,你都不知道他那邊也沒電了!他也只穿著一條內褲在院子裡,所以我這樣不算什麼啦!」馬瑋楠回想著剛才看到的景象。「別看他看起來瘦瘦的,肉也是很結實。」


 


  「有時間在那邊說話,不如過來幫我搧扇子。」吳道德索性不再看眼前的蹓鳥俠,調整為原來最省力的姿勢,將桌上的扇子扔。


 


  馬瑋楠接住扇子,往自己身上搧了數下,才莫可奈何地替對方搧。


 


 


 


 


++


 


 


吳道德:「比起楊瑋楠(誤),我已經算是正常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ng710317 的頭像
    ling710317

    雜記寄札

    ling7103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