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片為角川集團60週年紀念鉅作,在日本上片後即颳起一陣妖怪流行旋風


,吸引逾150萬觀眾,票房更突破20億日圓。 「妖怪大戰爭」角色設定請到日


本妖怪研究大師-水木茂(鬼太郎的作者)為本片精心打造。值得一提的是,本


片完全不使用電腦CG處理,劇中出現總計500支妖怪全部都由化妝手工完成,


相當驚人!加上超過3000人的臨時演員助陣,不論您是不是妖怪迷,都不可錯


過這充滿東洋風味的「妖怪大戰爭」!


Story


  一天到晚被欺負的愛哭鬼小正,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中,被選為世界守護正


義的「麒麟送子」,於是與住在日本全國各地的妖怪們聯手,齊心協力對抗由



「魔人」加藤保憲領導,企圖毀滅世界的惡靈軍團。一段有笑有淚、充滿百鬼


夜行,如同「鬼太郎」般充滿奇幻壯闊的冒險物語於焉展開。(摘自中文官網)


  本身對妖怪片雖然沒什麼興趣,但看到是神木演的後,在看完疾走二話不


說就直接衝這片了。比起前一部,他在這片看起來比較像正常小孩。安裝那片


實在說了太多會讓專業的撲上的話了。


  在看完四部後,這部可以跟疾走並列,這部的雷雖然比較多,但不可否認


疾走在某些劇情安排上,仍有失合理性,此分法是將疾走歸在寫實派,妖怪歸


在奇幻派來做比較。


  害怕看妖怪片的可以安心去看,因為這部是在晚上演,加上劇情還算討喜


,觀眾算是挺多的。整場有位小姐笑到其它人都笑不出來,現在想想仍有些殘



念,我還是喜歡獨自享受會心一笑的感覺。至於恐怖的地方真的沒有,妖怪也


都很可愛。


  其中還去了鬼太郎村,之前雖然有在綜藝節目上看過,但看到一堆鬼太郎


相關仍然很興奮。


  回到家因想找來當作感想參考,順勢找了一些暗黑。但卻被一些批評刺傷


了,諸如看這部很浪費時間之類的,無奈自己身邊並沒有看過這部的人,有一


瞬間以為自己真的是脫離常理價值觀似的。這種感覺實在不舒服。


  其實堅守自己的立場就好了,別人怎麼想就隨他們去吧。老實說我是因為


看到有人說自己只為了看栗山千明就放寬心,栗山過去的表現我沒涉獵,但若


要跟同為女角的川姬來比較,也不見其出色之處。如果有人認為我是被大腿給


電暈心志,那也就認了。



  這部除了神木外,還很愛宮迫博之,這個角色也是很符合他的戲路。當他


看到妖怪的那瞬間,真的讓人也感染到達成心願的喜悅。不過當時怪笑女又笑


好恐怖,請還我當時的感動!


  豐川在這部飾演大魔王,比疾走裡面那個臉像田邊,造型像石內卜的疑似


變態神父,這部的造型好多了,不過仍擺脫不了邪教教主的模樣。


  原來一開始的紅豆飯是為了之後待在大魔王的眼睛。


  眾多妖怪實在目不暇給,唯恐一眨眼就漏了幾個鏡頭。說到鬼怪,最無法


接受的還是之後小正騎麒麟的模樣,實為敗筆。


  神木被妖怪玩弄的樣子好可愛,不過劇情似乎忘了解釋麒麟之子收服的天


狗下落何處。想跟小正說,就是因為你可愛才會被麒麟吃掉啊!>//////<


  唔,我又犯花癡了。囧



   要說有哪個畫面最值得記憶,我想很多人會選擇之後兩人躺臥在有如廢墟


的東京那幕。很愛當時所說的紅色謊言和白色謊言,說明白色謊言是為了別人


撒的謊時,小正你以後一定可以成為好男人!>/////<


  等到我變成歐巴桑的時候,就可以看到以他為主角的連續劇了吧?


  對日本妖怪涉獵不深,不過河童頭頂上的盤子功能,不是為了要離水的時


候,能夠保留水分而設的嗎?


  妖怪設定出現諸多大師,京極風的妖怪很好尋找,最明顯的大概就屬抱著


孩子的婦人吧?(搞不好這只是我的自以為是。囧)沒注意到是否有無鹽女。


宮部風的鬼怪沒什麼底,倒是覺得小正的勇者服跟漫版的勇者之路有異曲同工


,內裡感覺是忍服內衣的變種。


  因為隔了一段時間,感想就說到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ng710317 的頭像
    ling710317

    雜記寄札

    ling7103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