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人鬼站在被倒吊在小屋樑柱上的獵物前,舔著自己的舌頭。他伸出左手


,一把捉住了被汗水弄溼的黃綠色運動衫,然後開始用刀子慢慢去割。皮膚露


出來了,是白細的、有點肥的肚子。獵物不停地抽動著,像瀕臨死亡的青蛙那


樣顫抖著……。(摘自文案)




  殺人鬼,作者綾十行人,譯者黃宇萱,皇冠出版。


  比起內文,我更喜歡作者的話。十分同意現實有限,創作無限,雖然暴力


作品不見得消弭犯罪,但我相信犯罪的意念,將歸因於人格的不成熟,而不是


譴責創作的道德價值。



  聽說綾十的殺人鬼系列很殘忍,抱著見識一遍的心態,借了這本。


  砍頭是一種心理象徵吧?敘述七人被殺的過程,真正驚駭到我的就只有麻


宮那段,與其說被那畫面嚇到,不如說我本來以為他會活下來。文章一開始就


說過。倖存者有兩位,在成員只剩下一半時,私心認為活下來的是茜和麻宮,


很多場景是以茜為內心主角,所以茜會活下來是必然。在麻宮被殺的那一刻,


我才真正意會到雙胞胎的存在,佐上茜一開始所說的,雙胞胎的可能性更加合


理。


  如果鐵齒一點來看,殺人鬼殺人鬼真的不是鬼魅,而是人格,不這麼假設


,就很不習慣以鬼魅當兇手。


  如果麻宮不要死就好了,當他和殺人鬼拚命那時,初次無法接受這樣的發


展。也在認真看完那段後,對後續的劇情不是很在意。



  這本整體翻得很順,實驗式地用跳行方式加快閱讀速度,劇情還能夠連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ng710317 的頭像
    ling710317

    雜記寄札

    ling7103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