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不起,你的笑容看起來好邪惡。」


 



  腳踏車公司小開,在學時期歷經無數次告白失敗。


 



  當他笑著告白,得到的回應通常是他的笑臉很邪惡。


 



  若他假裝正經,又會得到「你的臉好恐怖,是不是在生氣」的回應。


 



  在強調環保的時代,腳踏車工業逐漸復甦,微笑腳踏車講求的是個人化設計,專為個人打造專屬的腳踏車,往往一名受過訓練的店員同時期只負責數名顧客,讓顧客享有賓至如歸的滿足。


 



  有個面貌凶神惡煞的兒子,人稱彌勒佛的董事長也不禁搖頭嘆息。


 



  「你啊,就是像到你媽。當年她可是人稱性感小野貓,可惜這凶貌到你身上,平胸平屁股的,怎麼可能會有人要。」


 



  小開這時忽然有衝動想去搖搖父親的腦袋,天底下有哪個會說自己兒子平胸平屁股,還沒人要的父親?


 



  這天,總公司來了幾名在分店表現優異的店長,從業績及顧客反映選出來接受表揚。


 



  小開奉命坐在台前。


 



  他瞥了一眼受獎人,老中青三代皆有,最年輕的也不過跟他差不多年紀。


 



  司儀一個個唱名,幾名店長畢恭畢敬地到台前領獎。


 



  每一個受獎人領完獎還必須與幾名高層合照,重複著同樣的動作,小開忍不住打了呵欠。


 



  直到獎頒完,高階主管離場,他一臉意興闌珊準備離開會場。


 



  「等等!」


 



  小開扭動筋骨,突然有道聲音從他背後傳來,他納悶地回頭,只見最年輕的受獎人拿著表揚狀和獎品跑過來。


 



  「安捷!」


 



  小開不知道這年輕店長怎麼會知道他的名字。


 



  「我是之前跟你讀同屆工業大學的同學,很高興能在這邊遇到你。」


 



  「喔,是哦?我沒有有名到讓人認得吧?」小開冷漠地回道。


 



  見他那副熱情的模樣,想不到還是跟那些為了想登上高位的理事一般嘴臉。


 



  「你很有名啊!」


 



  「有名什麼?告白都失敗嗎?」雖然是自己提起,但小開還是忍不住激動起來。


 



  「不,我只是很喜歡你的笑容。」店長靦腆笑著。「但你好像不喜歡別人接近你,所以我也就沒告訴你。」


 



  小開用像看見怪物般的眼神盯著店長。


 



  「你腦袋壞掉了。」


 



  「你現在的表情也很可愛,我都想親你一口。」


 



  現在的表情?小開很確信自己現在是在生氣。


 



  「我要叫爸爸把你的模範店長撤銷。」


 



  小開看到彌勒佛董事長慢慢走來。


 



  「安捷,你要撤銷什麼?」


 



  「把這個人的獎項收回!」雖然他這輩子最厭惡的就是濫用職權,但這攸關面子問題怎可能隱忍。


 



  「哦?為什麼要撤銷?」這個年輕店長是由董事長親自選才,見兒子不滿意當然要問個明白。


  「因為、因為……。」小開一時說不出口,總不能說自己被調戲吧?


 



  「因為我說他可愛。」


 



  小開還來不及想到假藉口,就被店長搶先一步。


 



  「哦?有人說你可愛,你在不高興什麼?」彌勒佛笑呵呵地摸著肚子。「那我回去要吩咐王嬸蒸紅豆飯了。」


 



  「你們年輕人慢慢聊,以前是同校應該有很多話題,我先回去了。」


 



  異常開明的爸爸一走,小開啞口無言地瞪向始作俑者。


 



  模範店長展現無比燦爛的笑容,小開忽覺一陣頭暈目眩。


 



  「我可以一起吃紅豆飯嗎?」


 



  「休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ng710317 的頭像
    ling710317

    雜記寄札

    ling7103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