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現在所住的地方,與外界完全隔絕,房子像被塞入一個貨櫃中,不論是白天黑夜,從窗戶都看不到戶外的景象,除了室內燈光,唯一光線來源是露天的中庭。


 



  室內很大,還分隔出十來間娛樂室,動靜態的休閒活動,只要能在室內進行的一概不缺,短期內還不至於悶出病。整天都待在屋裡著實乏味,佑霖淨是跟那些曉晴講話,根本不可能搭理我。


 



  第五個曉晴娃娃放在平台上,將機械置入她的身體,為求方便,之前放在實驗室的皮肉液體調和機搬到我的工作室,將黏稠的液體注入改造過的熱熔槍,我將它改成像小時候玩的水槍,液體儲存在槍柄,通電過後持續加熱,槍口指著曉晴十六歲,對切開的部位噴上一團黏液,用替土司抹奶油的小刀將黏液均勻塗在切口,等到黏液冷卻後,就看不出劃開過的痕跡。


 



  在製作五歲、七歲、十歲時,我還能夠搬運沒有啟動的她們去電腦旁輸入資料,到十三歲時,就必須用推車搬運。原本的娃娃已是人體該歲數的重量,即使之後拆除支撐骨架,改填入鋁合金,但由於需要極大的電力支持複雜的肢體活動,我替她安裝動力極強的馬達,底盤為了支撐全身重量,也填入較紮實的合金,成品的重量頓時成了兩倍。


 



  平台上的曉晴十六歲,現在已經近一百公斤,幸好她長得嬌小,否則之後大概連這個平台都無法支撐。由於搬運困難,一切作業都在平台上進行,


 



  小孩子的活動範圍較難掌控,七歲到十三歲的那三具我都放回保溫箱,目前十六歲只能讓她自己走回去。


 



  我替她穿上像雨衣的不透明衣服,按下開關,發出嘶嘶聲的馬達開始轉動。


 



  「坐。」

 



 



  她緩緩坐起,扭動脖子掃讀周圍環境,由於皮肉是仿製人體,故意設計成無法像一般機器人作三百六十度旋轉,否則會扭斷脖子。

 



 



  「我是誰?」

 



 



  『吳世哲。』

 



 



  「站起來,跟我走。」確認辨識系統與語音系統無誤,我讓她從平台下來。

 



 



  領著她,我們走在狹長的走廊。

 



 



  高一時,是我與她和佑霖交遊最密切的時期,也是我刻意疏遠他們的開端。

 



 



  雖然身處在貴族學校,由於很多人是歸國子女,在校風上倒是比其他學校開放。高一那年校慶,我班上是讓男女生換穿制服,闢所謂的制服店,賣批來的蛋糕和生手煮出的無香味咖啡。生手都是些嬌生慣養的少爺小姐,不必提鬆餅,連烤片土司抹上果醬都可以讓人作噁。所幸因為新奇,倒是招來了不少顧客。

 



 



  原本穿在女生身上及膝的蘇格蘭裙,穿到我們身上就成了迷你裙,我低頭看自己那雙佈滿腿毛的小腿,突然覺得客人的眼睛實在無辜。

 



 



  佑霖他們班是改成遊戲區,需要顧攤的人數不多,我就見他和曉晴到我班上來。

 



 



  「義翔,世哲在不在?」

 



 



  一見到他們進來,我就躲到分隔料理區和內用區的屏風後。背後不知道哪個好事者,馬上把我踢出去。

 



 



  「佑霖,世哲在這啦!」

 



 



  學校人數少又是直升制就是有這點壞處,走到哪裡都會有人認識。

 



 



  我拉扯著裙子,能盡量多遮點也好。裡面穿著四角褲就已經感到涼颼颼,真佩服女生能夠一年四季都穿裙子。

 



 



  「喂!吳世哲,你是要把我的裙子拉成什麼樣子?」跟我交換制服的裙子主人惡狠狠地踹了我一腳。

 



 



  「哇,郁涵你這樣穿有夠帥!」蘇曉晴笑開了臉。


 



  看她把我的袖子和褲子都打折,實在不明白女生口中的帥到底是什麼樣子。


 



  「那也要看穿在什麼人身上。」蔣郁涵摟住蘇曉晴。「怎麼樣,要不要拋棄你家那口子,改跟我去約會啊?」


 



  她們有說有笑,而佑霖也在旁笑得很開心,我悄悄地退開。


 



  料理區那邊有剛端上的烤土司,我往那方向走去。


 



  「世哲,你剛剛那樣子很嬌羞喔!」


 



  突然一隻『鹹豬手』伸進裙子,我反射動作就直接揮去一拳。


 



  早上有個阿伯也是這樣,說著「少年欸穿裙子,讓我看看裡面穿什麼」,之後被沒人敢看第二眼的猩猩班代帶去私刑伺候。


 



  看他捂著肚子邊喊疼邊傻笑的樣子,我竟然自責不已。


 



  「喂,你還好嗎?」


 



  「還可以。」


 



  下一秒,本來還抱著肚子的人,突然拿出相機對我照了兩張。


 



  「你!」


 



  「我會好好收藏的!」佑霖笑嘻嘻地回去曉晴身邊。


 



  正所謂血氣方剛的少年也有情懷總是詩的時期,我的臉竟不爭氣地紅了。明知道對方不可能當我是戀愛對象,我還是一頭栽進去。


 



  幾天後,蘇曉晴單獨約我出門。


 



  「世哲,有件事我要跟你講。」


 



  「嗯。」


 



  「你聽了不可以生氣。」


 



  「嗯。」什麼事需要那麼正經?


 



  「你…喜歡佑霖,對吧?」


 



  有著孩童喧鬧聲的速食店,一瞬間我以為剛才她的聲音被其他嘈雜聲取代。


 



  「你怎麼知道?」沒提出反駁,我又驚又蠢地反問她。


 



  她指指自己那雙澄透的眼睛,又指著我的臉,淡淡地笑了。


 



  「他、他知道嗎?」我害怕的不是他曉不曉得,而是我可能就此失去他。


 



  「只有我察覺到。」蘇曉晴搖搖頭。


 



  「別告訴他。」


 



  「我不會說,除非你自己告訴他。」


 



  我凝視著她,心裡所想講的卻說不出口。若我說自己必須顧忌她的立場,這樣也未免太自以為是。


 



  「別顧慮我,如果你告白後,佑霖選擇了你,我會樂見他擁有幸福。」


 



  將紙杯投入垃圾桶,蘇曉晴稱她晚上還有聚會,就先離開了。


 



  我一個人坐在椅上,這才驚覺到我根本沒藏住喜歡佑霖的情愫,即使她只是猜測,但我的確讓人懷疑,進而套出我的心思。


 



  如果她以此要脅我,我也百口莫辯。


 



  從那天後,我刻意疏遠他們,只見蘇曉晴總是用若有所思的神情看我。


 



  在我身後的曉晴十六歲,是我曾經急於躲避的人,如今她只是具依靠電力才能行動的機器人。


 



  她不再能夠察覺我的心思,而那段佑霖不曉得的過去,也讓她失去曾經給我的寬容。


 



  


 


++


 



 



  這只是一篇中篇,我卻忍不住一直寫機器人是如何如何,其實想當御茶水博士的或許是我。有一些設定是為了堆出結局而寫,但大多數的寫過也就過去了。


 



  這部很不愛情,如果沒有五折偶爾萌生的心痛,他們簡直就像互相利用的朋友,只不過為了突顯五折的心痛,我將他想利用佑霖達成夢想的這件事稀釋。


 



  我以為這在BL中算是極少數的,五折為了維護他們現有的關係,是打定一輩子不會告訴對方自己的愛意,即便是之後有歸宿,當兩人都已垂垂老矣,他還是不會講。年輕時表白,大多數時候是從此斷絕關係;年老時表白,就算得知對方也有相同的愛又如何,這不是徒增悵惘嗎?


 



  五折看似逃避地一直講機器人如何如何,這是在他放下後的表現,我不知道他是否壓抑至極,已經能夠以常心來看待為所愛瘋狂的暗戀對象。(其實他是個寫日記很多話的人。)


 



  這部很難甜到讓牙齒發疼,到現在甚至連冷笑話也沒辦法講,沒有互動關係的兩人要如何創造甜蜜?我甚至以為佑霖給五折一點點的好,讓他有所期待,之後又被擊垮,那是多麼殘忍的事?(不過,為了繼續厚臉皮待在BL區,應該還是要給點冒泡泡的愛情。囧)


 



  之後的回憶,有點在佑霖的行為那邊搖擺,但對同性,似乎也不能以「不喜歡人家就別給人家期待」來檢視。


 



  女裝那段很老掉牙,這時正好可以看看到底誰是攻。(喂!)坦白說這篇沒分,女裝版五折很平常,也沒什麼好誘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ng710317 的頭像
    ling710317

    雜記寄札

    ling7103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