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點天剛濛濛亮,他帶著校狗小黃蹓校園一圈,六點到永和豆漿買燒餅和一壺不加糖的豆漿,六點半回到系辦,拿警衛剛送進來的報紙,一邊吃燒餅,一邊翻報紙。


 



  「難得喔,以前總是翹第一堂課的剉冰,現在都上第一堂課了。」


 



  我打哈哈地回笑,見隔壁桌的助教盯著我偷笑,我瞥過去還假裝在改作業。


 



  要不是最近教職難找,我也不會回到母校來偷份差。最慘的是過去教過的那些教授都還認得自己,連過去同學也齊聚一堂,見我回來無不調侃。


 



  「陸老師的課是在三、四堂嗎?」我問。


 



  「嗯,還有第E堂。」


 



  「第一堂?」怪了,我記得今早第一堂他沒有課。


 



  他不回應,一副要拔大刀斬千人的神色,雖然已經脫離學生生涯幾年,見那模樣還是忍不住心驚。


 



  在旁的助教戳戳我,把我拉到系辦外。


 



  「我告訴你,你別跟陸老師提第E堂的事,是ABCDE的E。」她在我手上寫個英文字母E。「現在學生收太多,就把有的課調到十二點那節。」


 



  「可是他不是都要睡午覺嗎?」


 



  「是啊,所以最好不要跟他講到這件事。聽說那節課的學生,上過他第一堂課後,已經有心理準備了。」助教伸手往自己脖子劃一下。


 



  「不然,我去幫他上好了。」


 



  「不行啦,剉……蔡老師,這樣你會超鐘點。」


 



  「沒關係,我上的當他上的就行。」


 



  「真的要這樣?」見助教的表情,就知道她認為沒問題。


 



  「不然妳要一整個學期都籠罩在暴風圈中也可以。」


 



  她連吐槽都省去,馬上就去報備。


 



  臨時多上了第E節,我也沒另外準備教材,就告訴他們直接改到隔天第E節上課。他們見老師從尚方寶劍換成玩具塑膠刀,臨時調課不僅沒怨言,還一副感激涕零的神態。


 



  我交代完事情後回系辦,已經十二點半多,只見他已經躺在涼椅上睡午覺。我四處張望,確認系辦裡裡外外都沒其他人,迅速俯身低頭一吻。


 



  一拳果然馬上揮過來。


 



  「你自己說,在外面要怎麼樣?」他的雙眼仍然捨不得張開。


 



  「是同事要保持適當距離!」像大頭兵站得直挺挺的,我回道。


 



  「違反規定有什麼處罰?」


 



  「一個月不可以回房間,一個禮拜不可以上床!」


 



  「後面那句就免了。」


 



  他的脖子紅成一片。


 



  「那是指可以上床?」


 



  「想得美!別吵我,待會還有課。」


 



  「是!」


 



 



++


 



 



  系上某個因為上第E節沒辦法睡午覺而脾氣暴躁的教授,不好意思讓您客串一下。XD


 



  超鐘點是杜撰,教育部不要來抓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ng710317 的頭像
    ling710317

    雜記寄札

    ling7103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