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你會喜歡我?」


 



  我無法忍受重重壓上的沉默,低聲問他。


 



  「那你為什麼會喜歡李佑霖?」他不答反問。


 



  喜歡就是喜歡,當自己察覺時,早已不由自主地去在意對方,看到他與其他人親密時,心就莫名地疼痛。


 



  「很難說出來吧?」伍武璋用食指敲著自己的大腿外側。「你一定很難想像,我為了要讓自己配得上你,高中畢業後我考上國外的商學院,除了要跟上學校的課程,還必須壓制我哥哥在台灣總公司的勢力,直到畢業後,我如願以償取得父親的信任,讓他把公司繼承交給我。而李佑霖又算什麼,他沒有付出任何代價,生下來就擁有家族企業的繼承權,不過是死了情人,就一副失魂落魄的樣子,還能夠輕易地得到你的愛。」


 



  「請你不要這樣說佑霖和曉晴。我現在和佑霖在一起過得很融洽,請你不用操心。」


 



  「世哲,你的愛真偉大,他不過送你這點東西,就值得讓你對他死心塌地?」他舉起佑霖玩偶。「如果你想聽人說愛你,要我日日夜夜親口說給你聽也可以。為什麼就只有他可以,而我一接近你,你就想躲得遠遠的?」


 



  「我對你沒有任何感覺。」對一個只有高中淺薄印象的人,我還能有更多的情感嗎?


 



  「如果我在一年前找到你,在你聽到李佑霖的謊言之前,我就先跟你告白,你還能夠說你沒有感覺嗎?」


 



  伍武璋把玩偶放在我們兩人中間,我趕緊收到懷裡。


 



  「你說的謊言是什麼?」


 



  「難道你不懷疑李佑霖為何現在會那麼直接跟你告白?你傻傻地相信他的話,說什麼你昏迷時說喜歡他,還以寂寞這種藉口讓你跟他在一起。他這招也夠高竿,一方面試探你的感情,另一方面又為自己留下後路。」


 



  「你說什麼?你有見過佑霖?」他一連串說著,我無暇去追問他為何會知道那麼多,我在意的是他說的『謊言』。


 



  「在你住院之前,我已經找你找了好一段時間。我到你的住處找不到你,問了你的公司只說你出了差。一直到電視報導你們那場意外,我才輾轉查到你住的醫院,也在那時候知道你前段時間都跟李佑霖在一起,於是我以過去跟李佑霖同班的名義先找上他。」他悶聲笑了兩聲。「說來他也不太懂得提防外人,我一跟他說我喜歡你,他就一臉驚訝的表情,口裡卻還說著這是你的自由,他沒辦法干涉。我見他那模樣,就說你是同性戀,可惜我也不知道你喜歡的人是誰,聽說你私底下很會玩,要是能和你玩一夜也好。」


 



  「為什麼你要這麼說!」身一側,我氣極了伸手揪住他的領帶。「你到底是心存什麼?」


 



  他像瘋了一樣大笑。


 



  「我心存什麼?我要讓他討厭你,讓他不願靠近你!你以為一般異性戀會對同性戀多好?可惜我千算萬算也算不到他竟會用那些話來哄騙你。你昏了向他告白?要不你現在打昏我,看我該如何說話?你真以為他愛你?他還真把你當朋友,竟然肯為了留住你而轉性,寧願把你騙得團團轉,也不願讓你到我身邊。」


 



  「夠了!你不要再說了,就算你現在跟我說這些,我也不知道你是不是騙我的。」


 



  「如果是李佑霖說的,你就願意全盤相信?別露出為難的樣子,我不喜歡隱瞞事情,告訴你這些,不過就是為了讓自己能夠離他所佔據的優勢近一點,即使我明知道自己追不上他跟你相處的時間,但我還是不會放棄你。」


 



  「讓我下車。」我看車外景物,距離我現在住的地方已比公司近。


 



  我恨不得現在馬上找到佑霖,問他剛剛伍武璋說的話是否屬實。


 



  「待會就送你回家,本來我就沒打算要去其他地方。」他話鋒一轉。「聽說令尊最近身體微恙?」


 



  「還過得去。」我一愣,這時他怎會提到這個?


 



  前幾天我接到父親的親信來電,他說上個月父親作的健康檢查情況有異,發現一顆不知良惡的腫瘤,由於目前我在外工作,還不便讓公司其他高層知悉。


 



  「沒老闆坐鎮的公司,以及在外打拚的獨子,如果這時候有心人士想吃下這公司,想必是輕而易舉吧?」他淡然道。


 



  我按捺下痛毆他的念頭,畢竟現在是在他的車上,要是我對他做什麼事,後果不堪設想。


 



  「就算如此也與你無關。請讓我下車。」


 



  車子停在我住的大廈門口,車子的鎖是由司機那邊控制。


 



  他的司機轉頭徵求他的同意。


 



  「讓他下車。」


 



  鎖一解,我馬上開門下車。


 



  門關上,他降下車窗。


 



  「如果我就是那個有心人士,你會怎麼做?」陰暗的車內,幽幽傳出他的聲音。


 



  直到我回神,車子已駛離視線。


 



  我手上只有一份公司的產品型錄,和佑霖作的玩偶。


 



  按了通話機上我住的樓層按鈕。


 



  「喂?」佑霖接起。


 



  「是我,開門。」


 



  「你怎麼這時回來?」


 



  「待會再跟你解釋。」


 



  等電梯時,我打手機給珮甄,讓她先替我請下午的假。雖然她聽起來似乎還想追問什麼,我只能草草打發。


 



  我按著門鈴,佑霖幾乎是在同一時間就打開門。


 



  「中午我有剩些馬鈴薯燉肉,如果你肚子餓可以先吃。」他腳踩著拖鞋,目光刻意避開我,或許該說是避開我手上拿的玩偶。


 



  「我今天又見到伍武璋。」我還在玄關脫鞋,對著他的背影喊道。


 



  他身體震了一下。


 



  「他對你說了什麼?」他僵在原地。


 



  我走到他身前。


 



  「佑霖,你有什麼事不希望讓我知道嗎?又有什麼事是隱瞞著我的嗎?」


 



  如果剛才我所聽到的話都是真的,我寧願這是佑霖親口說出。若我這樣問他,他仍是以謊言欺騙我,我也心甘情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ng710317 的頭像
    ling710317

    雜記寄札

    ling7103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