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把佑霖玩偶小心翼翼地揣在西裝裡,放在靠近腰部的暗袋,每隔五分鐘,我就能感受到輕微的震動。


 



  「五折,你有聽到什麼聲音嗎?」坐離我最近的珮甄問道。


 



  「沒有。」


 



  她皺起眉頭,每當她繃緊神經時,就是這副表情。


 



  震動又響起,這回換我繃緊神經。桌上分機同時響起,這回她應該聽不到聲音了。


 



  「喂?」電話是從大廳的總機小姐那邊打上來的。


 



  「嗯,好,我馬上下去。」


 



  我拿一份最新印製的產品型錄,趕緊搶搭電梯下樓。


 



  電話中說是前天拒絕我的下游廠商負責人特地來訪,經過兩天考慮後決定購買之前我推薦給他的組模機器。


 



  電梯停在一樓,門一開,我就看到熟悉的身影在不遠處的美術燈下。


 



  見反感的人就在那邊,我走出電梯也不是,身後有同時到一樓的乘客,而重要的客戶還在等我,我更是退不得。


 



  我放輕腳步,試圖避開他的視線,趕緊找客戶比較要緊。


 



  大廳也沒幾個人,我探頭探腦卻找不到體型圓滾滾的負責人。倒是讓那個人發現我的存在,他離開專為貴賓放置的沙發椅,往我這邊走來。


 



  「世哲,別走!」


 



  這傢伙,我連腿都沒抬起,喊這麼大聲擺明就是要讓我難堪。


 



  「請問您還有何貴幹?」


 



  要是誇我為業務部人才的部長聽我這樣跟大老闆說話,不捏著我的耳朵在大夥兒面前斥責兩三小時才怪。


 



  「上次我的話沒說完,還讓你誤會,可以再給我一點時間嗎?」


 



  這回大老闆倒是低聲下氣,可惜他要明白很多事是一旦發生後就無法再改變。


 



  「我沒時間,現在是上班時間,我還要跟人談事情。」


 



  「你就是要跟我談事情。」他大概是見我一臉不信,又補充道。「不相信的話,你問那位總機。」


 



  我目光對上總機小姐的視線,指指我身前的大老闆,她對我點頭。


 



  「除了上次能夠在十字路口『偶遇』,你還能夠假借其他公司的名義來堵我嗎?」


 



  「那是我們公司的衛星廠商,我是偶然知道你有去找他們洽談過。」他低下頭。「世哲,我真的想認真跟你談談,包括昨天我跟你說要跳槽的事。」


 



  好個偶然!談談?沒什麼好談的。打從昨天那件事後,這個人就給我極差的印象。


 



  「你這個大老闆是太閒了沒事作嗎?我是領別人薪水的小職員,可沒有那個時間跟你在這邊耗。很感謝您的抬愛,我對現在的公司很滿意,沒有離開這裡的打算。」


 



  我轉身欲搭電梯,他一把拉住我的手,唯恐他又在大庭廣眾下作些踰矩的事,這回我可站穩不讓他拉倒我。要是他再作些荒唐事,這裡進出的人員沒有一半也有四成的人認識我,往後就不是我能決定是否離職。


 



  他的臉靠近我的耳,我下意識就用手掩住,舔耳案發生過一回就夠了。


 



  「如果你不跟我談,我就在這邊對著大家向你告白。」他壓低音量。「我的告白,可不只有我愛你這麼簡單。」


 



  果然不愧是作商人的,就連私下行為也能夠將奸詐狡猾的性格完美呈現。大老闆踏進別人地盤還不需要臉面,我這個臉皮薄的就只能由著他。


 



  「隔壁有間咖啡廳,我們去那邊談。」


 



  「這附近不方便,我坐車來的,跟我去其他地方。」


 



  我給他三分顏色,他就開起染坊。他拉住我的手,我跌跌撞撞地跟著他走,看到昨天見過一面的司機,竟把我押進昨天看過的車裡。


 



  這什麼司機?要是我家的司機像對犯人般對待客人,早就讓他回家吃自己。


 



  伍武璋跟著我身後進到車裡,前後座有布簾隔著,這景象真眼熟,車子一發動,我還能想像窗戶會有簾子降下,可惜這台車辜負我的想像,隔著外界的始終只有貼著隔熱紙的車窗。


 



  「你要帶我去哪?」


 



  第二次遭綁架,我想我已經足夠應付歹徒。這回面對的是平輩,仗著對方偶爾卑躬屈膝的態度,我說話也不怎麼收斂。


 



  「一個能夠讓我們好好討論的地方。」


 



  「有什麼事在這邊直接解決,不必選地方!」難不成還要挑個風水好、氣候佳的良地,又不是要土葬!


 



  「不說這個,我有東西要給你。」他將手伸進西裝外套貼近胸口的暗袋。


 



  不說這個?不然還能說哪個?


 



  他拿出一個紅色小盒子。


 



  如果我沒記錯,連續劇還蠻常出現這東西。這時我也許應該像連續劇中的女主角,馬上偷滴兩滴眼藥水,流下感動的淚水。


 



  盒子打開後,那顆昂貴的石頭散發耀眼的光芒。


 



  「你這是什麼意思?」


 



  「生日禮物。戴戴看,我昨天剛讓人改過的。」他把戒指從凹槽拔起,抓住我的手作勢要套上。


 



  我使勁甩開他的手。


 



  「你腦袋有問題啊!」


 



  「如果我腦袋有問題,那也是因為太迷戀你了才失控。」


 



  好傢伙,你看你家助紂為虐的司機,都被你的話嚇到車子開不穩。他現在八成很後悔之前那麼對我,要是我真是他的正主兒,他就吃不完兜著走。


 



  不管那開車開到活像酒醉的司機,我盯著身旁拿著戒指、一臉深情款款模樣的伍武璋,遇上這種人我實在不知該如何是好。


 



  「伍先生,你聽我說一句。」


 



  他滿臉期待地看著我。


 



  「我不是同性戀,請不要喜歡我。」對這麼熱切的目光,我差點說不出謊言。


 



  他聽了,嘴角竟勾起笑容。


 



  「世哲,你不要騙我。」


 



  「這世界上到處都是異性戀,我哪用得著騙你?要不要我跟你講講我之前交往過的對象?」想及他之前的行為,我繼續扯些不著邊際的謊言。


 



  「你不用說這些來騙我,你喜歡的一直都只有一個人,那就是李佑霖。」


 



  我心一驚。


 



  「你在說什麼,他、他一直都有女朋友,我怎麼可能會喜歡他?」


 



  「蘇曉晴早就去世了,即使她還活著,那也不會改變你喜歡李佑霖的事實!」不知什麼時候伍武璋將戒指收起,他突然往我身上靠,說話的吐息拂過我的臉。「我看了你三年,怎麼可能不知道你喜歡他?你以為你說自己是異性戀就能夠打發我嗎?別忘了你自己也是同性戀,假裝是個異性戀有什麼了不起,你說自己是異性戀的同時,不就是否定了你自己的感情,也否定你過去的人生。」


 



  我回不了話。


 



  伍武璋將手貼上我的腰,隔著佑霖玩偶。他直接掀起我的外套下擺,拿出玩偶。


 



  「我還在想你的動作怎麼不太自然,原來是藏著這個。」他拎著玩偶,沒多久玩偶果然又說了那句。「待會我可要好好問他,究竟是如何作成這個。」


 



  他的話,打亂了我的思緒。


 



  車回復平穩地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ng710317 的頭像
    ling710317

    雜記寄札

    ling7103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