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生日,我到第一次遇見你的蛋糕店選了十二片切片蛋糕,拼作一個圖案雜亂無章的完整圓形。

  我將蛋糕提上車,放置妥當後,發動引擎。

  這些都是你愛吃的口味,有酒漬的櫻桃、淋上糖漿的核桃、隱約散發咖啡香的慕斯。

  待會你領養的孩子們,也會讓園長帶來。我要他們別來,卻始終拒絕不了。

  剩下的錢,我替你交給令尊令堂。

  別擔心,他們沒其他動作,還替我送上熱茶。

  我收到報告書,檢查結果是陰性。劉醫師拍拍我的肩膀,我緩緩流下淚。

  這淚是為了自己無法早一步接近你而流嗎?

  如果是你,大概會痛罵我一頓,竟如此看待你得不到的人生。

  我向協會申請的志願通知已發下,下個月我就得離開。

  明年我就無法站在這塊土地拿蛋糕來給你。

  當時你要我將骨灰灑向大海,是否已預料到我將成為天地間的遊魂?

  孩子們來了,你比較想聽他們說話吧?

  蛋糕吃慢點,我多買了幾塊,別跟孩子們搶。

  你最後無法嘗到的滋味,今時能否盡情品嘗?

  別抱怨蛋糕鹹,那是廚師將鹽當作糖。

  這回我不拿走你最後一塊蛋糕,別再露出第一次遇見時皺眉的表情。

  明年,我替你做個蛋糕可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ng710317 的頭像
    ling710317

    雜記寄札

    ling7103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